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跟美國政府單位不合

今天,去renew 我的social security card。
早上,去century 21逛逛,買了些東西;中午跟Richard一起吃午餐,之前我也在wall street 附近上班,有點懷念一家韓國人開的deli店的牛肉拉麵,就和Richard一起去吃了!

飯後,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打了電話到 NY 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office 問 Queens的居民可不可以在Manhattan辦renew。有人說可以,有人說不行,還是打個電話問問比較好。問了個結果是,紐約市的五個區,都可以辦。

既然都可以辦,我就當散步,從Wall street 走到City Hall吧!^^
反正10-15分鐘走的到。
邊走邊想著:「很久沒這樣走了~想當初Richard天天都加班,我下班為了打發時間,就一路從downtown 走到Richard之前在53街的公司,快的話大概走個一個半小時,慢的話就不一定了,看逛了多少店而定 哈哈~。」

挺著大肚子,不是那麼好走.. >_< 好不容易走到26 Federal Plaza,上了34樓,進了office 之後,保全的人遞給我表格,還問了句:「住哪?」
我回答:「Forest Hills, Queens.」

他說:「你要去Queens 的Jamaica辦,因為你住Queens!」

我很驚訝的回答他:「我中午才打電話到Social Security Office問過,她們說可以在Manhattan 辦。」

他連看也不看我一眼,就給我了轉地鐵到Jamaica Plaza的路線圖。=_=
沒辦法....唉...都出門了,我也想拖個幾天,就今天處理完吧!
有點生氣加無奈的打電話給Richard 跟他報告我要去Jamaica辦。原本他說改天他在帶我去,但是,我不想他請那麼多假,反正還有點時間,就去辦一辦!

搭了地鐵,到Jamaica >_< 找到Socai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Office 已經三點了!上了廁所,喝了點水後,security 叫我抽號碼牌,然後去排隊。
我愣了一下,抽號碼牌後,幹麻要排隊? 等著叫號就好啦?!
不過,我還是乖乖的去排了那個長長的隊..
因為,我也沒力去問原因了....

撐著大肚子排著排著,突然聽到有位太太講話大聲了點,原來是跟保全的吵架。
她抽了號碼牌,但是沒有排隊,坐在後面等著叫號,等了老半天,就是沒輪到她!

保全說:「我已經跟你說抽完號碼,要去排隊!沒有排隊,不會輪到你!....抽號碼牌是要看有多少人來...要排隊,才會處理你的事情。

這下,我回頭跟後面的小姐說:「這些人做事情,非常奇怪,要嘛抽號碼牌,要嘛排隊,又不是沒有跑馬燈,沒必要兩個都做,浪費紙張,又讓人辛苦的排隊。」

排了老半天,中途我還去上了一次廁所,喝了一次水,終於...輪到我了。
我把填好的表格和相關證件遞交給五號黑人先生後,我就很不安分的扭來扭去,因為我的腰和腿真的快累死了!
黑人先生瞄了我一眼,邊輸入我的資料,邊問我:「結婚嚕?」
他大概是看到我戴戒指,我心想:「我結婚沒干你什麼事,處理這些文件不必要問到我是否結婚的問題。」
但是,我還是說:「是的,結婚了。」

他很驚訝的看著我繼續問:「是喔? 什麼時候結的?」

我沒什麼表情的回他:「2004年。」

他只喔了一聲,也就沒說什麼繼續打字。這,只是打屁聊天、五四三的話而已!
把我的檔案輸入電腦後,他給了我一個收據,要我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我一看,就跟他說:「先生,你打錯了,Apartment 的簡寫是Apt.不是Qpt.!」

他拿回去改了改,就遞回來說:「嗯!改好了!」
我那時真的累到快死掉,我也就沒看,只跟他說聲:「這樣就ok了嗎? 謝謝!」
就走了。

離開Office後,跟Richard 說我頭痛個半死,腰和腳很累,終於搞定了,我要回家了。然後便搭地鐵往Home sweet Home去!在地鐵上,我突然想看一下那個黑人先生給的收據,打開包包,拿出收據一看!!!我眼睛差點掉出來,心涼了一大半!
我家的地址是66th AVE. 不是66th Street!!!!! 唉呀!這位先生!你也出錯太多了吧!
管他下一站是什麼站,我馬上下車,換月台,搭車回Jamaica。
一路上猛禱告:「拜託,主耶穌,我今天跑來跑去的已經快累死了,我一定要處理完,拜託!讓他們別關了!..........」

出了地鐵,邊打電話跟Richrad 報備,邊衝到office。
進了office,雖然還有人在排隊,但他們準備關門,不再讓人進來。
我連忙說:「我剛剛才離開沒多久,但是發現officer把我的地址打錯!.....」
保全看我大肚子,又喘吁吁的,就說:「抽號碼,去排隊。」

@_@ 我:「可不可以直接找五號櫃檯的officer?」

保全很簡單的再說了一次:「抽號碼,去排隊。」

Orz....敗給他們!算你狠!你們是在作業績是吧!
我就再一次的乖乖去排隊!

好在我馬上來改,不然,等他們把資料全部送出去,就來不及囉~~~

全部弄完,我也快瘋了! >_<
我實在是跟美國政府單位不合!!!這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
之前的綠卡烏龍案,人為疏失+沒效率+沒人管+沒道理!
現在的社會安全卡事件,亂給資訊+沒大腦的作業系統+人為疏失...
真的讓我非常的無力~

我要來去打電話給紐約的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Office,叫他們不要再給申請人錯誤的資訊了!還有請提供給大家一個便民的系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