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Jonathan Sleepover

晚上Richard的哥哥嫂嫂帶著Jonathan和Samantha來我們家吃晚餐,飯後,Kenny、Angel、Samantha和Richard 看電視、聊天,我就帶Jonathan寫他的國語作業!

小男生就是愛玩,邊寫邊玩,不過,話說回來,他的國語進步不少是真的!
九月才開始接觸國語,到現在聽的懂我講的國語,像是:寫功課不要玩、鉛筆拿好、寫字頭抬起來、手扶著作業本、快點...還有一些日常生活上簡單用的到的句子或字彙。對於注音符號,ㄥ、ㄢ、ㄙ、ㄘ還分不太清楚。不過,對我而言,他很棒了!


字,也寫了不少。是的!他作業已經在寫國字了...進度跳的可真快!
他現在學過的字有:老、師、王、林、張、芸、李、立、對、貴、早、安、伯伯、哥哥、姐姐、爸爸、媽媽、校車、貴姓、我、名字、叫、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是、不對..。

幾 次的課堂臨時抽考,Jonathan都寫不出來,被老師說要上"加強班"。唉~跟第一堂課比起來,他已經進步很快了!想當初,第一堂課兩個小時,他完全不 知道老師再說些什麼東西,只是照抄黑板上寫的字。然後,回家一問三不知。Angel也看不懂注音符號,因為在香港沒學過,所以叫我去幫忙看一看中文作業到 底是寫些什麼~


Jonathan雖然皮,但是國語也學的很快!老實說,我不強求他現在要會寫出全部的國字,我只要他能夠看著注音符號念出正確的發音,或是念個字給他,他能夠拼出注音符號,就真的很棒了!我為了獎勵他,買了自動鉛筆、筆心、橡皮擦給他當禮物!

今天寫作業,也不賴啦!雖然有時候摸魚打混了一下,還是寫完了~也會念!


寫完作業,我讓他玩了網路上的注音符號遊戲,玩著玩著,很快的就九點半了!Angel要他東西收一收,準備回家。
Jonathan 居然說:「 I don't want to go home. I wanna sleepover.」
我心想:「@_@ man! sleepover?! 不會吧!你會不會哭ㄚ...」
到最後,他還真的留下來呢!


Angel 交代了一些要注意的事情後,Samantha走到Jonathan 前面說:「John, you sure you wanna sleep here? We are leaving now~」
Jonathan對Sam說:「you wanna stay?」
Sam眨著大眼睛認真的說:「No!Sweet Dreams, John.」
看Samantha那麼認真的可愛表情,我笑個半死!


Jonathan星期天一早要去踢足球,我和Richard 要去教會,跟Kenny約明天好時間和地點碰面,他們就回家了。


我知道他下午睡了個三個小時的午覺,但是,現在不睡不行!
隔天一早我們還有服事,Jonathan 也要踢足球,我就要他準備早點休息。給了他個牙刷和毛巾,這叔姪倆就一起刷起牙來了。我把客房弄一弄,讓他在小房間睡。
原本我們照Angel 說的讓他自己睡,他不會哭。
但是,John說:「Sometimes my dad will wait till I sleep then leave......」


嗯~ 我想他大概第一次睡這兒,緊張吧!Richard 和我帶著他晚禱後,就陪著他睡。這一陪就是40分鐘,我和Richrd盡量不跟他說話,讓他可以乖乖睡覺,但是,這小子!躺在那邊玩~
這樣瞎耗時間也不是個辦法,Richard便提議,我們還有個twin size 的床墊,我把它搬到我們房間的地上,你跟我們睡一間好了! John 很興奮的答應了!我們便轉移陣地。

在我們的房間,開了個小燈,我們兩個躺在床上,光是聽他悉悉簇簇、自言自語的聲音又是半個多小時。
John起身走到Richard 旁邊:「Uncle Richard, can I go back to small room and sleep?」


@_@ 又要轉移陣地? 嗯...好,如果你這樣能夠快點睡的話,我們就再回到小房間睡吧!


在小房間,他突然跟Richrad說,他想要睡在客廳的沙發上!


我聽到了,就有點兇兇的的告訴他:「現在天氣轉涼很多,你又感冒咳嗽,不可以睡沙發,我們的沙發不是沙發床,不可以這樣睡!而且明天又要早早出門,現在已經很晚了,快點睡覺!不要再吵了!Richard回去睡覺,我陪你睡到你睡著!」
嘿嘿~就這樣他被我抓回小房間睡!幫他蓋好被子,再帶他禱告一次,我就閉上眼睛、也不講話的躺在他旁邊。


就這樣,我聽到他輕微且有規律的打呼聲後,我才回房睡覺。那時,已經一點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