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38 wk checkup (38wk 3d)

九點半的appointment ,Richard 和我搭了地鐵,滿滿的人,還好在我家這站有位子坐,只是到了Manhattan 之後,轉6號車就用站的了。挺著大大的肚子在上下班忙碌的紐約地鐵上,80% 是得認命的站著,別太奢望有人會讓位,這道理我早就認清也不期望會有人讓位給我。也還好,我站著不會太辛苦。喔! 大肚子搭地鐵,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要隨時保護著肚子,人家上下車的時候,眼睛只看有沒有位子、擠不擠的進、來不來得及出去,大多數的人是不會看會不會撞到人的!特別是那些有背著包包的人,側背、後背或斜背,轉身都不看一下會不會打到人的...

Richard陪我去產檢肩負了很重要的使命,除了他本身想參與產檢過程之外,還有就是幫我留意別讓來來往往的人撞到、打到小小babe....
我曾經因為地鐵人太多,不想跟人家一起擠,而錯過了四班車次。有人先讓我進車嗎?沒有... 真的沒有! 就算等到第五班車,站的人比較少,我還是用站的,沒人讓位我給我坐....當然啦,孕婦不是不能站,只是比較吃力點。幾個月下來,我也很會保護肚子,也警覺心也高些,學會了當有人似乎快撞到的時候,肚子要閃快點~~ 哈哈!

今天的產檢,也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有我告訴Dr. Lustig 我的肚子和脖子有rashes,就會紅紅癢癢的~ 我有時候會抓一下,沒有抓痕就是了....

我問她是lotion 的關係,還是其他因素。

Dr. Lustig 告訴我,可能是我對lotion的某個成份過敏,但是也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因為懷孕的關係! 如果是因為懷孕的話,那,這些rashes 會跟著我到生完小孩才會消失。

=_= 真是個噩耗阿!

Dr. Lustig 要我到NYU超音波中心去做Biophysical Profile Non-stress Test檢查,應該是沒問題。但是位了安全起見,還是作個檢查比較好!
這個檢查是要看羊水量是否足夠、胎盤有沒有提早老化、鈣化、baby 的心跳和活動力。
醫生希望我這個星期和下個星期都做這個檢查。
如果沒有pass 這個test 的話,希望能夠提早催生。 @_@

因為是臨時的檢查,沒有預約,Dr. Lustig 打了兩通電話到 NYU超音波中心 都忙線,他就說反正離這邊不遠,走路五分鐘會到,你們就走過去,跟他說我建議你們今天要做這個檢查,請他們安排個時段給你們做,應該沒問題。

產檢之後,我們兩個就慢慢的走去 NYU Ultrasound Center,邊走還邊打電話,想問有沒有辦法安排我們的test,但是都是忙線.....到了七樓~ 哇! 人爆多的! 而且櫃檯三個小姐都忙著講電話,難怪,剛剛打不進來~

跟櫃台說明了原因,給他看醫生開的test 表格之後,他告訴我們沒問題,但是要等一下,現在人太多了。也跟我們說明這個Biophysical Profile Non-stress Test 是兩個檢查,加起來要一個半小時左右。要我們先去買罐果汁,讓我在檢查前先喝一下,叫醒baby!

Richard 打了電話,跟他老闆說明情況,老闆說沒關係,檢查完再回電話給他,看看要不要來上班。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
這次的技術員Susan,人很好,很有耐心! 我和Richard 很開心,因為不是每次都會碰到好的技術員的!^^
超音波檢查羊水量、胎盤情況... 也看了baby 的狀況。 似乎都很ok....
檢查的時間有點久,baby 睡著了....而且....叫不醒 =_= 這下很尷尬!

Susan用超音波的感應器搖我的肚子,上下震動,左右晃動.... baby 要睡覺就是要睡覺~
我和Richard 也用手指在那邊戳肚子,要小小babe 醒來,動一動... 不動的話,我們沒辦法做第二個test!!!!! 我們和Susan 戳了老半天,喊話了老半天... 小小babe 就是不醒來~ 睡的很熟哩!

Susan 還拿出會發出noise 的機器要叫小小babe 起床... 弄了老半天.... 還是繼續睡!
我看著Richard 說: 這....這是遺傳到誰阿?!哈哈哈~ 
Susan 說,小baby 都有他的睡覺cycle,睡個20分鐘,然後就會起來... 我們大概只有等他醒吧!
=_=..... 真是.....什麼時候不睡!這個時候睡!

Susan 最後去外頭拿一瓶Mott 蘋果汁給我喝~ 喝點果汁,希望baby快點醒過來~ 這樣我們才可以做第二個test!
喝完果汁,我們又在那邊戳阿、搖阿的~~ 終於!!!
小小babe 跟我們揮了揮手,起床了!! 還知道要伸展一下,要 say hi! 真是 謝謝你喔!
看了他的movement 後,趕快到另外個診療室做第二個test!

第二個test 是讓我坐在躺椅上,把兩個綁有側胎心音的帶子綁著我的肚子,給我個小毯子蓋著我的肚子,然後給我一個像是可以控制炸彈爆炸的按鈕,讓我握著,只要覺得baby 有動,拇指就按那個按鈕一下!

小小babe 很不給面子,又不動了.... 聽著他小小babe 很大聲的心跳... 但是我沒有感覺到他肚子裡動...
久久動個一下.... 唉~ 懶小孩一個! 這又是遺傳到誰呢?! =_=....
好在,
小小babe 後來動的比較多了.... 不然... 我這個test 大概過不了 哈哈!

感謝神,今天的test,我算通過了! 小小babe 的心跳和活動量都在標準值內。(只是偶爾懶的點!)
下個星期一還要再做一次這個test! 只是要follow up 確定都沒事!
理論上,下星期一會是我最後一次的產檢!
所以 我們預約了8:30 am 做test, 之後去Dr. Lustig 那邊報到...

離開NYU Hospital, 已經一點半了 >_< ....... 這test 真是久阿~~~~ 希望下星期小小babe 合作點! 我看我帶點巧克力在身上好了~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