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39 wk checkup (39wk 3d)

理論上,今天應該是最後一次產檢。因為上個星期做了Biophysical Profile Non-stress Test,醫生說這test要做到生下baby。所以,我們先去NYU Ultrasound Center報到,做檢查。原本滿心期待這次的技術員會是Susan,但是....希望落空! 今天的技術員是個兇兇的人 =_=" 而且,我們都覺得他不太仔細,有點草率...匆匆的做了檢查之後,就要我去另一個診療室測胎心音和胎動。

幫我測胎心音的技術員,年紀有點長,但是很和藹可親。上次也是她幫我做的!
他看了我的脖子和肚皮就說,今天比上個星期好很多~ 沒有那麼紅了!
在幫我綁上測胎心音的帶子的同時,他還很有耐心的問我這個星期疹子的狀況,baby 胎動的情況,我自己的情形...他跟我聊天,也提醒我生產的產兆。

今天baby 動的似乎比較少, =_=......過了很久很久才按第一下!害我很緊張....心裡在想:如果test 沒過,搞不好要催生....
Richard看我緊張,也不時的摸摸我的腳,安撫我,也跟小小babe 喊話,要她動一動!
這技術員跟我說,我的胎盤比較前面一點,所以有時候比較不容易感覺到baby在動,要我側一邊,這樣就比較容易感覺到!

果真! 我側右邊,就有感覺到baby 的腳在我肋骨下方左右動...呵呵~
小小babe! 你乖 ok!?! 給我點面子!多動一點! 現在不是裝斯文的時候!!

這個test,我做了比較久,最後通過了^^ 呵呵! 還好~
她也幫我量了血壓。 都很正常。105/60 希望這種血壓數字能夠保持到我生完以後還是如此!
我懷孕之前血壓比較低.... 有在外頭昏倒的紀錄。希望,這數值能夠繼續保持~~ ^^

Test 完之後,我打了電話給Dr. Lustig 的office,但是,醫生早上不在,凌晨去接生去了。
我預約的時間改成中午12點。
也好,我之前預約了個皮膚科醫生,希望能夠看疹子。但是,時間卡的有點緊。
這下因為Dr. Lustig 早上不在診所,我們有比較多的時間,呵呵! 感謝主!

我們便走到另外個診所看皮膚科。因為都是NYU 的group ,office 都在NYU 醫院附近,走路都可以到。我和Richard 就慢慢走到皮膚科....看疹子~
這皮膚科的醫生Phebe,跟我的家庭醫生,還有Richard的家庭醫生都在同個building。
我第一次給Phebe醫生看,她人很好,也很有耐心,有兩個小孩。
她開個處方簽藥給我,要我等等產檢的時候可以問一下我的OB 醫生,看她讓不讓我擦這藥。

看完疹子之後,還有點時間,我們就去Subway 吃午餐,反正 這Subway 離Dr. Lustig 的office 只有兩個blocks,我們只要12點前到Dr. Lustig 那邊,看完Dr. Lustig 之後,Richard 就可以直接去上班,我就回家。

嘿嘿~ 我最喜歡的時刻到了! 吃東西!!!! ^^
我點了Roast Beef Wrap ^^ ,Richard 點了Tunna sandwich。

吃完,休息一下,我們就去找醫生報到啦!
Dr. Lustig 說,小小babe 的位置很好,也比之前低了一些。
如果這個周末沒生,星期二再去照超音波追蹤,也再來產檢。
如果下個週末前都沒動靜,她希望我能夠在28號那一週,找一天催生。他不希望拖到42週。

她還說,如果我的疹子讓我很難受,可以要求她這個星期催生都ok。
我連忙說,星期三我爸媽會飛來,起碼讓我等到星期三之後吧~

Dr. Lustig 說,ok 阿~ 那他們來之後,讓他們休息一下,去關光一下! 下個星期再生也可以!

哈哈! 觀光?! 他們不會想要觀光了啦,來很多次了,而且,這次重點不在觀光! 他們也沒心情觀光~
Dr. Lustig ,你還真是可愛耶! ^^

跟往常一樣,我準備了一些問題問她。主要是問,產兆、生產的一些事項、Baby出生後的一些事情。

不緊張!不緊張! 我對小小babe 有信心! 她會乖乖等外公外婆到了才來的~
因為,我跟他說好了!
她如果聽話,等到外公外婆來了之後才出來,我就給她chocolate milk!! 哈哈!
巧克力我吃,然後餵她喝母奶~ 這樣,就變成chocolate milk 了!哈哈哈哈!! ^^

看樣子,baby 還不會出來吧~ ^^ 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準備....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