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08

蒙神眷愛的人

蒙神眷愛的人

「大蒙眷愛的但以理啊,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但10:11

神總是把好處給我們:「祢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詩16:2)「要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使我們常得好處。」(6:24)「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34:10)「耶和華說:我必要堅固你,使你得好處。」(15:11)「我要眷顧他們,使他們得好處。」(24:6)「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8:28)「耶和華─你的神,教訓你,使你得益處。」(48:17

在墮落罪惡的世界,神要我們凡事得到好處、益處或祝福,但若不信靠神,一切好處就等於沒有好處。沒有神,凡事都是愁苦,萬事都是悲哀:「人一切的勞碌,就是祂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1:3信靠主,才「凡事都可行」;信靠主,才「都造就人」(參林前10:23)。造就人第一要造就自己。

每過一陣子,神就要來攪動我們的安樂窩,因為我們的肉體會慢慢安於現狀而不長進:「你們在那地住久了,就敗壞自己。」(4:25神的攪動總是好的,充滿了神的智慧和慈愛。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耶和華啊,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詩119:71,75)「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12:10因為我們處在舒適的環境中,往往不如在艱難的環境中容易領受到神的愛。「恐怕你吃得飽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銀增添,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神,就是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申812-3願我們對真理能有更清楚的認識,也能在痛苦艱難的磨練中,更體會神全備的救恩和智慧。

我們屬靈生命必須成長,不可能停滯不改變,因為不進則退,為了愛我們,神不允許我們停留在已經適應的光景中,要我們每天都更上一層樓,所以神必定會來攪動、修剪、干擾我們,讓我們很不舒服。願我們能順服十字架的引導,越改變越討神的喜悅、越改變越像神。

我們一方面安於現狀,因為我們信靠順服神的引領,一方面又不安於現狀,因為我們希望每天披上新人,不與罪惡妥協,不是以超人的忍耐來忍受傷害,不是走入佛教的虛空和報應,乃是勇敢的與魔鬼作戰,絕不心軟。如果我們能因認識真理、憑信心持定健全的屬靈個人主義(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們受造的日子才會越來越好過,才會越來越有力量。

當我們穿戴全副軍裝,成為屬靈的特種部隊時,就會經歷神最有智慧的修剪和操練,就會有越來越多的爭戰。不可能「無災無妄到公卿」,但因著對主的信心,知道這一切與我們有益,就能因著與魔鬼作戰,而有更堅強的屬靈建造。

聖經中,神稱亞伯拉罕是祂的朋友,稱大衛是合祂心意的人,稱迦勒是有專一跟從祂心志的人,而但以理是唯一被神稱為神所眷愛的:「大蒙眷愛的但以理啊,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但10:11願我們大膽向神求成為神的朋友、合神心意、專心跟從神、是蒙神眷愛的人,而且明白神的話!

盼望我們不要再惹神的怒氣,對魔鬼體貼周到,卻對神遲鈍,甚至故意得罪神。盼望我們不是僅止於不下地獄或只是勉強得救的人。要立志成為一個大蒙神眷愛的人!要有如此正確的野心和榮譽感,就要更認識神,也更認識自己,更隱藏自己,更將榮耀歸給神!

謝謝主的恩典和慈愛,求主賜下信心,使我們對過去不再痛心和遺憾,不再依戀肉體的享樂,只對神有正確的戀慕。雖然身心靈曾經充滿錯誤和憂傷,但願意在主的帶領和對付中,成為屬靈的勇士,對於神的話一字一句一節一章一卷地仔細研讀、思想、相信、遵行,一點一滴都不放過,也不躲避,接受光照,而且面向光而行!


文章來源: 作者:康來昌牧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