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Rash (39wk 0d)

rash,真的是要我的命! 搞的我非常的不舒服! 這幾天,洗完Cirrus 告訴我的美國止癢秘方(註1)--Oatmeal Shower,Richard 就會幫我塗上醫生開給我的Hydrocortisone。肚子、脖子、胸口、肩膀...沒幾天,一條30 grams的Hydrocortisone 就快被我塗完了。

在最後倒數的十天,突然有rash,讓我挫手不及!半夜,讓我癢到受不了,尤其是脖子的地方。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 知道上帝已經很恩待我,讓我懷孕的過程都沒什麼太大的不舒服。只有最初懷孕的時候有花粉過敏、因為懷孕而產生且一直半隨到現在的鼻塞、懷孕初期太餓或吃太 多會吐、中後期因肚子大而不容易找到好睡的姿勢、12月份某幾天因為被小朋友流感感染而有比較嚴重的鼻塞、後期的些許便秘。這些症狀已經算是小問題了。懷 孕,本來就會有一些伴隨而來的不舒適。

現在,突然有rash, 雖然只剩下7天。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去過這剩下的幾天....
C姐妹告訴我,他從第四個月就開始有rash....
有人告訴我,他從懷孕初期就有rash...
當然也有人整個孕程都沒有rash...

昨天,在洗Oatmeal 澡的時候,我在想...
耶穌在世上所受的,遠遠的大過我這個rash的癢。

我,應該感恩吧!
雖然,癢到快瘋掉。
雖然,不論白天晚上都很不舒服。
雖然,hydrocortisone 只能維持個兩個小時。
雖然,半夜兩點到五點常常癢到沒辦法睡覺。
雖然,我很想脫一層皮下來。
雖然,我哭著跟Richard 說我們就請醫生催生算了。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對付這個癢。

但是,我已經比一些人好太多了~
我應該只會癢個10天,最多17天(如果baby 晚點才願意出來)。
白天,Richard 常常打電話關心我的rash 情況。
半夜,Richard 起來幫我擦 hydrocortisone,想辦法安撫我,為我禱告。
還有,我有關心我的弟兄姐妹、朋友們。

而且,我整個孕程都算健康,屬於能吃能睡、能跑能跳型的。
還被說活動力過多....要我別走太快、動作太大...

上帝對我很好~
只讓我在預產期的前十天有rash。讓我體會一下懷孕的辛苦。
短短的幾天,就讓我受不了。那麼那些癢很多個月的媽媽們,真的可憐很辛苦!我真的很心疼她們!
求神能夠憐憫醫治我們這些有pregnancy rash 或因為懷孕而不舒服的媽媽們!


*註1:用Oatmeal 洗澡是蠻舒服的,滑滑的,但是...對我而言,洗完還是會癢。 大概因人而異吧!

2 comments:

沙子娘 said...

哎呀~ 原來妳也有! 我從二十幾週就開始了.. 每天都半夜三點起來擦乳液.. 當然是沒用.. 後來我也是用Oatmeal泡澡就比較好! 一直癢到生完後一星期才晚全消失! 想起那段時間真是痛苦~ 白天要帶小沙子精力旺盛的他根本不睡午覺~ 累得我半死! 後來會台灣娘家終於可以睡午覺補一下! 我也是感謝神~ 不管祂把我操成怎樣我相信到最後祂都會給我一個完全健康的身體! (Forfive my language!)

沙子娘 said...

Sorry, I mean "forg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