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剪頭髮

之前只幫ni剪過一次頭髮,而且,只剪了一刀~ 哈哈哈!因為他瀏海有一搓太長了,會刺到眼睛,才剪掉那一小搓,他就猛抓剪刀,我還想繼續剪,他根本不願意配合...我怕危險,也怕剪壞了就乾脆不剪了!

ni後面的頭髮真的是該修一下,前面的瀏海也又快刺到眼睛。我跟ni爸講了很多次,ni爸怕我亂剪,一直不讓我剪,老是說後面的頭髮等再長一點再剪,前面的用夾的就好。

這兩天跟他講很多次,他還是這樣說。
今天下午我卯起來就跟ni說:「ni阿~媽咪幫你剪頭髮好不好?」
ni:「好!」 (他應該搞不清楚我在問什麼...哈!)

我就把她抓去浴室,把她洗澡的小椅子搬出來,讓他坐在小椅子上玩水盆子,用蓮蓬頭盛水玩。然後拿著剪刀抓起頭髮一直剪,我真的會剪嗎?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怎麼剪,反正就一點一點的剪...她亂動,或是要抓我的剪刀,我就停下來,讓她玩一下水...趁她不注意,再剪!

剪完前面,剪後面。剪到她真的不耐煩了,生氣了,我就停下來。替她洗澡~哈!
她還會彎下腰去撿那些已經濕掉、卡在排水孔上的剪下來的頭髮,要我拿去丟掉....

洗完澡,打電話給ni爸。ni爸非常緊張,怕他女兒被我剪的很醜,一直念我,沒事幹嘛幫她剪頭髮!


【結論】
我就已經不會剪頭髮了,還幫小小孩剪,實在有夠難剪!
反正,有短就好,管他好不好看!哈哈~


【17M2W】

4 comments:

Gilly said...

yes it's very hard cutting little one's hair, but it's necessary. especially during summer time.

I cut Seb's hair at our backyard, he likes going outside. To distract him, Simon plays w/him, and I quickly cut cut cut, as short as I can. I can't stand people telling me, 'oh your DAUGHTER is so cute!'

沙子娘 said...

我以前試過小孩睡著時候減 下面墊一條大毛巾 結果... 身上頭髮很難清 後來我試過在他洗澡時候剪 看電視時剪 後來他就習慣了 呵呵呵!

Esther said...

to Gilly,

=_=" 我現在真的很佩服會剪頭髮的爹娘!
超難剪的啦...

我已經不管好不好看了,反正有短就好~哈哈...

Esther said...

to 沙子娘,

看電視的時候剪喔..
那頭髮很難清耶....

我覺得小沙子的髮型很棒阿~
每次都是你剪的喔,妳好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