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第一次在baby care

我們這幾天晚上參加NY Summer Conference都不會在Hofstra Univ. 過夜,會開車回家睡一覺,隔天一早再開車去Long Island。我們並沒有參加他們的小組,Richard參加英文組的,我參加中文組的。中文的早堂崇拜--神所喜悅的人生(黃子嘉牧師),下午的worshop(專題),和晚堂崇拜--偉大的大祭司(林三綱長老)。晚堂崇拜後,我們就開車回家。

第一天註冊的時候,註冊組的不讓我把stpehanie放在baby care,原因是我們沒有留下來住宿!我對此非常納悶,但那位姊妹非常的堅持,我也不想造成大會的困擾,不想破壞大會的規定,反正,自己的孩子理應自己照顧。也就如同往常一樣拎著stephanie一起聚會。還好,下午的專題stephanie睡了一節課,但第二堂專題,才開始十分鐘,stephanie就醒了。原本還肯安靜的吃餅乾,之後就沒那麼安靜,開始講話。為了不吵到其他人上課,我就和ni出去走走。

晚堂崇拜,我根本沒辦法專心聽講道。原本坐在一樓大堂,後來轉移陣地到地下室。在地下室有另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十個月大的寶寶-Immanuel,ni和immanuel弟弟玩的很開心,還抱在一起~但也因為得盯著ni別亂跑,別亂玩插座,我和那位姊妹也沒辦法專心聽講道。

隔天一大早,就把ni挖起來洗澡,因為晚上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有人睡到不省人事了!然後匆匆的出門趕著去Hosftra。當Richard陪我走到中文堂的聚會廳的時候,一位服事的弟兄告知我們可以把baby放在baby care那邊。我們跟他說明當初註冊組所說的之後,他說,你們和baby早就報名了,把孩子放在那邊沒問題的!有什麼問題叫他們來跟他說! 哈!真好!那我也可以好好的聽講道了~~

我們又千里迢迢的走回Baby Care的那棟樓。中文組、英文組和baby care的大樓隔的還真遠呀!來回這樣走實在有點累,不過,可以讓ni有個適合她的環境,讓我可以好好聚會,我們決定把stephanie放在Baby Care。一開始我擔心stephanie會不適應,因為沒一個人她認識的,也怕她會哭。

Baby care那兒兩位稍微年長在照顧小朋友們的媽媽。ni一進門先主動的跟大家hi了一下,然後看到一堆玩具,還有好多小朋友,ni就一直往玩具那兒跑。我和那兩位稍微年長的姊妹說了一下stephanie的情況,也告訴他們袋子裡有尿片和餅乾,把我和Richard的手機號碼都留給他們。也告訴ni要自己喝水。ni過來抓著我的手要我一起去玩玩具。我和Richard趁ni玩的起勁,就偷溜了~

講道結束後,英文組的還沒結束。我和一些弟兄姊妹就先去baby care接stephanie。ni一看到我,很開心的跑過來要我抱!臉都揪成一團,摟著我的脖子,拍拍我的肩膀。大概是說妳跑去那兒阿?怎麼兩個小時沒看到你阿?

baby sitters說ni很乖,很聽話,都沒有哭。 哈!乖小孩!真的是我自己瞎擔心!他們還說ni很可愛,看到他們沒在抱其他小孩的時候,會走過去抱抱拍拍他們。
離開的時候,我請ni跟他們飛吻然說:「謝謝」。
之後只要我們去聚會就把stephanie放在那邊,等到講道一結束,我或是Richard就會去接stephanie。

有一次去接stephanie的時候,baby sitter跟我說,ni看到他們在幫其他小孩換尿片。ni就自己拿尿片請他們幫她換。 (哈!大概是我平常要替ni換尿片的時候,會請她自己去拿尿片...)

這是ni第一次待在完全陌生的環境和陌生的人一起那麼久。平常在教會,那些弟兄姊妹都是每個星期會見到的,她都認識,都習慣。這幾天在baby care還好她都沒哭,沒造成他們的困擾,和幾個小朋友的互動也還可以。我想是那邊的玩具真的不少吧~ 哈哈哈..
不過,17個月的stephanie有這樣的表現,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17M2W】

4 comments:

Lily said...

Dear阿姐~小NI真的好乖喔~~好可愛..
還拿尿布給人家換,怎麼那麼聰明啊!!
又會照顧別人....真的是有遺傳...^^

Gilly said...

nini is such a good baby, she's only 2 mos older than seb, but's much much mature than him...sigh...

bet u guys enjoy the conference, haven't been to a conference for 2 yrs...will schedule one next year, hopefully, we can go together by then.

Esther said...

to Lily,

要不是那邊玩具多,他大概也不會那麼乖啦!
小ni基本上是愛玩,有得玩,就可以打發她一陣子!
她哪有照顧別人啦~@@"...

Esther said...

to Gilly,

唉唷~她只是愛玩啦!然後比較不怕陌生人,就這樣子而已~

嗯嗯!NYSC的講道真的不錯,希望明年也能夠有機會去參加!好哇!我們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