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謊報尿尿

ni用馬桶小座墊便便已經兩個星期了,雖然不是她自己主動說要便便,也不是她自己主動去馬桶,都是我看到她正努力的便便然後帶她去找「馬桶寶寶」的,但是基本上來說沒什麼大問題,她坐在馬桶小座墊上沒多久也都會便出來。所以,這兩個星期她都很開心的跟自己的便便bye bye~

我也常常跟他說:「想便便的時候,要跟媽媽說"媽媽,我要便便";要尿尿的時候,要跟媽媽說"媽媽,我要尿尿"....」

她有沒有聽進去呢,多少有吧。只是目前的成效=0!哈哈!

能夠讓他便在馬桶裡,我已經很滿意了!真的不奢求現在她就會告訴我她要尿尿,或是尿在馬桶裡!
不過,ni有時候會抓著尿片說「尿尿」~
她真的要尿尿嗎,我不這麼認為。因為,我摸過幾次,她沒真的尿尿!!

我發現,她有這樣的舉動是因為她想玩「沖馬桶」的成份居多!

今天晚上,洗完澡,才替她擦乾身體,包上尿片,還沒穿衣服,ni就說:「尿尿
然後,自己爬下床,走到廁所,指著馬桶。

ni爸很開心的說:「他要尿尿了耶!他知道尿尿要來這邊了耶~」
ni媽很懷疑的說:「最好是啦!他應該只是想玩而已...」

既然ni那麼認真的走到廁所說要尿尿,當媽媽的就要完成他的心願,讓他尿尿!
我拿出馬桶小座墊架在馬桶上,抱她坐上去!誇獎她:「ni好棒喔!尿尿會跟媽媽說,也會來找馬桶寶寶耶!」 努力的鼓勵他尿尿....
但是,一點水聲都沒有!

坐在小座墊上的ni猛回頭,一手指著沖馬桶的把手!
哈!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不是真的要尿尿~你是要玩沖馬桶而已!!!
ni媽說:「尿好沒?擦個屁屁,沖馬桶好不好?」
ni開心的說:「好!」

抱她下來之後,這小孩馬上移動到沖馬桶的把手前,頭往馬桶裡探,開心的揮手說:「bye bye」
和他一起沖完馬桶後,這小孩邊走出廁所,還邊說bye bye,說完還拍拍手....


【17M4W】

4 comments:

Tong said...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Esther, Welcome back to your blog. Nini, add oil!
Lynn

Esther said...

to Tong,

=_=" 沖馬桶對他來說應該很好玩吧...

Esther said...

to Lynn,

hahaa....我補完日記囉,又開始認真寫每天的日記...

如廁訓練就慢慢來吧~我不急...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