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ni爸認字

今天晚餐後,我們一家三口在客廳,邊吃藍莓,邊學中文。
ni一樣不專心,只認得「好」字,其他的一蓋不理,連連搖頭。
反倒是ni爸比較有興趣,拿著字卡一直看,想辦法猜字...

ni爸拿起「爸爸」字卡,自信滿滿的說:「媽媽!」

ni媽斜眼瞪他:「那個是"爸爸"...」

ni爸嘟著嘴巴,看著其他的字卡喃喃自語:「好....哥哥....水...坐好....」
然後,拿著下一個字卡「媽媽」就卡住了,努力的想到底是什麼字..!
突然,ni爸:「有一個...這個應該是...喔~女的牛~ Cow...牛!

坐在沙發上的ni媽狂笑到不行!虧他想的那麼認真,想的那麼久....
ni媽:「cow個頭啦!那是"媽媽"啦!!! 雖然媽媽可以餵母奶,但是,不是女的牛~謝謝!」

ni爸突然邊整理手上的字卡,邊跟ni說:「來來來,dad dad會make sentences(造句)...」
我其實很想期待他能造出個句子來,但是,我的期望實在不太高就是了....
接下來就看到一個很驕傲的爸爸拿著字卡說:「爸爸哥哥,坐好,謝謝!

哈哈哈!實在是笑個我半死...

唸完「爸爸哥哥,坐好,謝謝」之後,ni爸又說:「我還會make a longer one...」
ni爸:「爸爸哥哥媽媽,坐好,謝謝」哈!這次多了個"媽媽"...

我在旁邊虧ni爸:「你要不要也把姊姊、妹妹、弟弟都加進去,make it even longer?...」

------------------
ni爸拿著「小鳥」字卡問:「這是什麼」

ni媽不太想理他了:「你覺得呢?」

ni爸想了很久:「水~~桶~~~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水桶!
ni媽又笑到快死掉...虧他想的出來!哈哈哈哈!

今天晚上多謝ni爸,讓我們家有那麼多的歡笑!


【ni媽的話】
這就是我希望ni有基本的國語文能力的主要因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可愛的Ni Ba =D =D
you should teach him chinese 101 at home =) =)

CC

Esther said...

to CC,

哈哈哈~我根本放棄教他了好嗎..
以前我有買過國字練習本有虛線的那種給他寫..他寫完三本,還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