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認字 - 好


上個星期做了些生活上比較常用到的字卡給stephanie,希望她能慢慢的認得幾個字。不過,字卡放在他眼前沒兩秒鐘,她不是跑開,就是跟我搖頭說「no no」,不想看這些字卡。這小孩的定性還真是不夠阿,撐個三秒鐘都不行~
算了!不看就不看吧!免得以後反感,更慘...

聽人家說:「一次五張字卡,每次五分鐘,一天三次,久了之後小孩就認得字了...」
五分鐘?我家阿ni連三秒鐘都沒辦法...

雖然我希望ni以後的國語文能力能夠有點程度,但是,我也不急著她現在就會認字,我做這些字卡只是讓她有點新的玩意兒可以玩,讓她忙的有意義一點,只是這要看她賞不賞臉就是了!

話說,做好字卡的當晚,ni爸看到一堆字卡在桌上,就說:「哇~ni,媽媽教你認字耶...」
說著說著,就自己抽了一張字卡跟ni說:「來,這個是"女生"...」

我非常驚訝的說:「女生?我哪有寫女生?....」

ni爸:「有阿...這個阿...」ni爸說著,就把「好」拿了起來給我看....

我很無言的說:「什麼女生?大哥!這個字念---!!!這是一個字,不是兩個字...請你不要亂教..」

ni爸尷尬的說:「oh....ok.ok..ni, I'll let mommy teach you Chinese.That's not my speciality...you listen to mommy, ok?」

此後,情況好一點,一天可以教她個兩張三張,最長也沒超過十秒鐘...因為,她一點兒都不感興趣...
情況不好的話,看到我拿字卡出來,她就搖頭...

------------------------

昨天晚上,在跟Ben通話的時候。隨便拿了個字卡「謝謝」給ni看,請他唸給我聽,根本不甩我...
我拿出第二張字卡--「好」,沒一秒就被ni搶走了,她拿著字卡走來走去,我請他告訴我這是什麼字。
她看了一下,說:「

我嚇到了!我說:「你再跟我說一次,這字怎麼說...」我還請Ben也仔細聽聽看,是不是我聽錯了....

ni很認真的點著頭說:「好~~~

我和Ben都很驚訝!還把我老媽也叫來,透過視訊來看一看。
又問了ni一次,她也說的很清楚!說完還會拍拍手!

哈!真的假的阿!她居然認得「好」這個字了!
這可是ni認得的第一個字阿!

【18M1W】

4 comments:

Fan said...

因為..小ni看到ni爸唸不好『好』這個字而被噓了一頓。。
所以..當下,小ni想~再怎麼也要背起來啦!!
呵呵呵~~~

Esther said...

to Fan,

呵呵....

IceCreampuff said...

其實你覺得北鼻都沒在專心
他們都有在學喔!!!
就是要有耐心
每天一遍又一遍反覆的教!!!
這就是教小若雅的心得啦!
哈哈哈哈啊哈...........

Esther said...

to 威嫂,

唉呀呀~ 威嫂現身了~ 哈哈哈!
你好好調養身體阿~乖乖坐月子!

上帝讓我有阿ni實在是磨練我的耐性...
有時候真的覺得小孩根本沒在理我...我自己在那邊耍白痴...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