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過敏


這次兩天一夜的旅行我們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只是,多了個不速之客--Allergies!!早在上個星期前我就已經知道我又開始過敏了,也開始吃藥。出發去Lancaster, PA前,我吞了一顆藥後,上網查一下當地的Allergy level!!還記得,去年春天我們去DC玩的時候,沒帶藥,最後是紅著眼睛、流著眼淚、打著噴嚏回來的!! 我知道Lancaster 那兒鄉下地方地都很大,農地多,花草樹木多,在上網之前,已經有個底了!果然,不出所料,是VERY HIGH! 一片長紅,破表的High!! nini和我的過敏藥,當然都帶著!

出了Holland Tunnel 到了NJ沒多久,我已經開始鼻子癢、打噴嚏!nini眼睛紅腫,也在揉眼睛,我馬上打電話給nini的小兒科醫生。因為,Children's Benadrl 我有,但是,眼藥水我只有成人用的,沒有小孩用的! 醫生告知我可以在藥房買Zaditor,這是給三歲以上的孩子和成人用的眼藥水! 我們也就去買了一瓶來給nini點,止癢止紅腫。

一路上我們得確定空調是車內循環,千萬別抽外頭的空氣進來,不然花粉也跟著進來....就很慘了!!到了Lancaster, 看著窗外一片片的農場,隨隨便便都是幾acres的! 放眼望去實在很舒服,和市區相較起來真的心曠神怡多了!可是,心裡總是沒法完全放開,因為地大,花草樹木多,花粉草粉就多,過敏就會很嚴重!!!想想看,10幾acres的地就等於10幾acres的花粉耶!!!!!想到這個我就冒冷汗~~~
看來,鄉村的美我們只能偶爾欣賞,沒辦法真的住在這兒享受清幽的田園生活!!

出門在外的兩天一夜,我和nini的過敏並沒有因為吃藥而減低症狀,最慘的是晚上!一check in房間之後,我馬上檢查空調,確定是室內循環,不抽室外的空氣!可是,nini點眼藥水之後,眼睛沒那麼紅,但是還是常常揉眼睛。我知道這真的很不舒服,因為我自已也癢到想把眼睛挖出來洗一洗,再放回去!!!!!這幾天晚上,我幾乎沒睡覺,不能躺著睡,半坐臥的睡,不舒服就算了,昨天晚上連nini也都告訴我:「我鼻子吸不到air!!」哀~~~ 可憐的孩子!!
我就坐在床上,抱著她,希望她能夠呼吸順暢一些,睡個平靜安穩的覺!!

除了眼睛癢外,喉嚨和耳朵也因為過敏而癢,鼻塞之外,nini還常流鼻血呢!!nini的鼻子因為過敏造成鼻黏膜脆弱又敏感,常常隨便用力一下就流血!光是從NY到PA,我不知道已經幫她擦過多少次鼻血了! 她自己也知道,只要一有感覺流鼻血,她就馬上告訴我們:「daddy, mommy, tissues please!!!! 我流鼻血了!」

和醫生約診星期一上午看診。當我今天一早帶nini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一看到我們就說,以後春天還是待在家裡就好,別出去玩了!!
可憐的nini,醫生說這些都是很典型的症狀,哀,我也知道!!只是,希望能夠有些辦法能夠減緩症狀囉....
醫生還交代她:「暫時先別去公園玩了!!那邊花草樹木比較多,這陣子能夠待在室內就待在室內!!」

走出醫生診所,nini馬上告訴我:「媽媽,醫生說我們不可以出來耶!!!要在裡面耶!我們也不可以去park了!」
呵呵~~~孩子啊!!你是被過敏的症狀嚇到了是吧?!醫生交代的你記得真清楚啊!!!可是,這裡是醫生診所,我們還是要回家的啦!!!

乖孩子~~~我們都要快點好起來!!!加油!!!!
上帝啊,憐憫我們!讓我們過敏的這些症狀能夠減輕,讓我們快點好起來~~~~

【3Y3M】

2 comments:

Gilly said...

aiyaya, i feel ur pain! A friend told me the Children Zyrtec is better than Benedrly when using for allergy, since her daughter suffers from sort of allergies.

For urself, u can try Pataday or Patanol eye drops by prescription only. hope u both feel better.

Esther said...

Gilly,

Benedrly是最輕的藥了,我給她Benedrly是因為如果能用最輕的藥去控制住的話,就不下重藥。醫生也告訴我,children's claritin 也不錯。
這兩天nini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