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monkey bar


星期天下午和Cirrus帶著三個小毛頭-Nini, Kristen, Chloe 一起去教會對面公園玩,消耗他們的體力! Nini只有星期天才有機會和姐姐們一起玩,平常週間就算去公園,也都是不認識的孩子,雖然nini的社交能力還不錯,才剛開始玩就會認識一些朋友,但,和剛認識的朋友玩起來總是不能跟好朋友相比,玩得盡興多了!所以,我都會把握機會讓他和教會的好朋友一起玩!!

六歲的Kristen是個好姊姊,帶著nini爬上爬下的玩,照顧得很周到。公園裡小孩們玩起來總是會有些不小心或有些比較魯莽些的孩子。Nini跟著Kristen和Chloe的後面爬一個架子,爬著爬著,突然從後面來了個約六七歲的黃衣女孩,大概是看nini小隻又爬得慢,就直接從後面越過nini,還推了nini一下...nini就從架子上摔了下來....我看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nini已經跌在地上了....

Kristen和Chloe兩個看到我衝過去,馬上跟我報告:「有個人推nini,他就摔倒了!」
她們還四處觀望,找出是哪個孩子推nini的!!

我抱著哭得很傷心的nini,心疼他從架子上摔下來。問他有沒有那兒摔傷衰痛了,nini直說他的腳和大腿,還哭著跟我說:「那個姊姊推我,我就跌倒了!!好痛唷!!」

檢查一下應該沒什麼大事,就抱抱安慰他一下!在公園裡玩,多少會碰到這樣的事情。不論是大人孩子們都得小心,也得學習去處理這樣的事情,這就像個小社交圈,孩子在這裡體驗什麼叫做現實社會!!!我也順便來個機會教育,告訴nini 不管玩什麼遊戲,都要照規矩玩,不然很容易造成自己或別人受傷的。玩,絕對不是個問題,但是,要注意安全,才會玩得開心!!不可以為了自己想玩,而讓別人受傷!

nini哭了一下,抱一抱,答應我要注意安全,又拍拍屁股跟著兩姐姐去玩了!!

玩一陣子後,三個孩子又換到另外個場地,玩起另一組遊戲架了!這組架子有個monkey bar,不少大孩子爬上爬下的,就在我們要準備回教會前,我們鼓勵Kristen試試看....
Kristen起先還有點猶豫,可能因為以前就算看到monkey bar都直接跳過,沒去玩。

我很欣賞Krsiten的是只要她下定決心的事情,她會努力去嘗試。
起先,她還需要媽媽稍微扶著,抓著第一個bar連第二個都抓不到就掉下來,但是,她還願意試試看!!幾次之後,她大概掌握大訣竅,也決定要挑戰這monkey bar!!! 慢慢的,能夠抓到第二個....第三個!!別小看Kristen!!她看起來柔弱,一副公主樣,但她下定決心後,一而再,再而三的常試,終於!!!她能從第一個到最後一個全部自己完成!!!我真的很以她為榮!!

Kristen在那邊攀爬,Chloe和Nini看了也堅持要爬~~~Ni以前玩過,是我或Richard扶著她的!!只是這樣扶著,一次兩次還好,次數多了,很累的呢!!! nini 和Chloe也不賴啦!!愛玩的毅力也蠻夠的,一遍又一遍的玩~~~

謝謝Kirsten和Chloe讓Nini有個開心的下午!!

【3Y3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