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午睡

我們上完游泳課,還和Karen及四歲的winnie 一起去旁邊的公園玩樂的一陣子,兩位媽媽花了老半天三催四請的請兩個孩子準備離開公園,最後兩個滿頭滿身汗的小女生心不甘情不願的跟媽媽回家。沖沖澡,吃點簡單午餐,念了兩三本書,就把nini送上床午睡。

但是不喜歡睡覺滿心只想要玩的nini就算累個半死,也都硬撐著。知道不能下床玩,再怎麼樣,也要凹我多念一本書或是換首音樂她也高興。有時候,搞得我都生氣了!!明明就很累,幹嘛這樣撐著!!!氣起來,我轉身不理她,她也生氣,但是又會怕我不理她、生她的氣,又巴在我身上撒嬌起來。有時候,我乾脆跟他說:「要睡不睡,隨便你,我累個半死,我先睡。」這招大多時候對nini蠻有用的,她知道不能下床玩,書也被收起來了,看我睡著,她沒事做,靜靜地躺著聽著音樂......沒多久自己也睡著了!!!

通常,我會稍微小睡一下,等她睡了,我就起來上上網,看看文章,做點家務、準備晚餐、弄點自己的事情,或是準備主日學的教材、弄教會的東西....這種寶貴的零碎時間,一下子就沒了!!!!
阿~~~實在很傷心....
24/7的全職媽媽能夠有的,也只有這種時間...總是奢望她能多睡一點!!呵呵!!
很懷念她剛出生到四個月的時候,吃飽睡,睡飽吃的日子!!一睡可以睡三個多小時四個小時!!!對我而言實在是一大福音啊!!!我可以享受那四個小時,做多少事情阿!!!

昨天下午,她好不容易,睡了! 我溜出房門,上網查旅遊資料。哈!又是個臨時才準備的旅行!明天要出發了,我們連去那兒都還沒決定!!當然,也還沒打包~~反正,出發前一定會打包完畢的!!! 覺得時間才過了一下下,突然,房間有聲音傳來.....
nini:「mommy~~~come over, please!!」 哀,這小妞幹嘛醒過來啊!??!!睡久一點嘛!!!
深呼吸一下,躺著抱抱她。
nini瞪大眼睛,嘟著嘴巴看著我說:「mommy,你這樣不對耶!!!」

媽咪一頭霧水:「我怎樣不對?」

nini:「你要躺好陪我啊!!!你走開這樣不對耶!!!我那麼愛你耶~~~」
這種時候,不想跟她爭執、講道理,只希望他快點再睡回去!!就順著她,陪著她躺著,沒兩分鐘...又睡著了....

什麼跟什麼嘛!我這樣不對?我知道你很愛我啊,可是,我沒有很愛你嗎?! 拜託~~~我們天天大眼瞪小眼的,連你睡覺我都得守在你旁邊!?
小姐~~你就乖乖睡你的就好了啦~~~~~沒睡飽就不要起來!!!知道嗎~~~

【3Y4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