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打翻水事件

這,也不是什麼大事啦,只是,記錄一下。
星期二中午把nini送去學校的時候,nini穿著一件高領+毛外套,短裙+褲襪,外頭再穿一件冬天的外套。
下午,接她下課的時候,nini卻是穿七分褲+短袖+外套!

nini告訴我,他中午吃午餐的時候,不小心把水打翻了,老師替她換上之前準備的備份衣物。
那備份衣物是暑假開學的時候,老師請父母親準備的備份衣物:上衣、褲子、內褲和襪子。
雖然今天天氣比昨天好一些,沒那麼冷,風沒那麼大,但是,45度加上風還是很冷的!他這種穿法,很容易著涼的!
ni mama:「今天你們有去playground玩嗎?」
nini:「有阿。」
唉,我就擔心這個!我知道他們只要沒下雨、沒下雪幾乎天天都去playground玩個半個小時,不過..他穿這樣也去?!

ni mama:「老師讓你穿短袖、capri legging和一件外套就出去玩?」

nini:「對阿。全班都出去玩啊....」

ni mama:「你不冷喔?」

nini:「有一點....」

ni mama:「下次不可以穿這樣出去玩,知道嗎?!這樣會生病的!你可以跟老師說,請老師打電話叫媽媽送衣服過去給你 .....或是待在室內,你們playgound那邊風超大的,現在是冬天,那麼冷這樣很容易感冒啦!.....」

回到家,替nini換衣服之後,我就拿兩套衣物:一套短袖+薄長褲;一套長袖+長褲,放進備份衣物袋。
我打算跟老師說,如果需要替她換衣服,請稍微注意一下天氣,若是太冷,請不要讓他去playground玩,避免生病。天氣那麼冷,這樣穿出去玩半個小時,真的不是很好。希望老師可以和我聯絡,我可以送保暖一點的衣物過去;或是就乾脆讓他待在室內。

果然不出我所料,晚上,nini的體溫就有點熱熱的了。一量,100度(37.7度C)。
今天還是100度(37.7度C)! 很好,今天待在家裡,不去上課。
nini真的發燒了,溫度持續上升。下午,101.4度(38.5度C)!
馬上打電話約診,預約了最晚的一個看診時段!
在診所,護士量體溫,更慘!!102.4度(39.1度C)!!!哇~nini 都快五歲了,他很少燒到那麼高的!! 哎呀呀!!
nini的同學Norris的媽媽Lauren,打電話跟我說,Norris也發燒了。我告訴他,Stephanie也發燒,還燒到102度!我才剛剛打電話跟學校請假.....

Lauren:「Norris燒到104度多!不想讓他去上課!」

我:「開玩笑,104度多?當然不可以去上課啊!!發燒的小朋友都不應該去上課的!何況高燒到104度多.....Stephanie 燒到101度我就馬上打電話約診了,你Norris燒到104度,你還等什麼?!連約診都不用了啦!直接walk-in,不然就去ER了啦!.......」

Lauren告訴我他想跟老師說,天氣那麼冷,流行性感冒又那麼多,可不可以不要帶孩子們去playground玩!

唉,我們家nini還只穿短袖+capri legging+外套在playground玩半個小時耶!!!這樣不生病才怪吧!!

最近感冒的,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希望這些病號都快點好起來啊!!
求主耶穌醫治!加油~nini~~~

【Ni 4Y1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