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生病 v.s. 去playground 玩

星期二晚上發燒的nini,星期三還有一點燒,所以沒去上課;星期四,其實他燒退了,但是,為了不想傳染給其他小朋友,我還是讓她待在家裡一天,所以又打電話去跟學校請假。
nini兩天沒上課,星期五一早他就說他想要去上課。看她也好得差不多了,只剩還有一點咳嗽。我答應她會讓他去學校....

當我把nini在校門口交給老師的時候,我問Mrs. Fabian:「.....我想請問一下,你們今天會帶孩子們去playground玩嗎?」

Mrs. Fabian:「會,只要沒下雨,沒下雪,playground地上沒濕,我們都會讓孩子出去玩......」

我:「喔,ok...stephanie沒發燒了,但是還有一點咳嗽,現在慢慢在康復中,可不可以別讓他去playground玩,讓他待在室內?....」
 ....
Mrs. Fabian面色凝重地對我說:「你要知道喔,出去不會讓她生病,讓她生病的是病毒和細菌!」

我愣了一下,我:「我知道是因為病毒和細菌讓她生病的。只是她現在正在康復,所以想如果可以的話,讓他待在室內...」

Mrs. Fabian碎碎念了一下,然後說:「......不然,我到時候看看他可不可以去Mrs. Sacks的那班...」

我想我不是什麼怪獸家長阿,我只是單純的不想nini因為在外玩樂的時候吹風,讓他咳得更嚴重而已啊.....老師的臉色為什麼那麼兇?!我這樣有要求得太多或太過分嗎?!!

下午放學的時候,接了nini,上車後,我問nini今天有沒有出去玩?
nini說今天沒出去,全部的小朋友都去Mrs. Sacks的那班,之後才回我們自己班教室。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們沒去playground,可能是剛剛有下非常毛的毛毛雨?!

我把這件事告訴ni阿公阿嬤...
阿公說:「這些美國人怎麼那麼天真!!沒錯,出去是不會生病,讓人生病的是病毒和細菌....但是已經生病正在康復的小孩,在那麼冷的天氣出去玩,對康復會有幫助嗎?會拖更久才完全好起來吧!!」

呵呵...

【Ni 4Y1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