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chocolate chip cookies

昨兒個是放春假的第一天,ni媽那兒都不想去,拜託nini今天就在家彈琴、看書、陪媽媽和Titi睡覺!開玩笑,難得不用這樣拎著小孩進進出出、跑來跑去的,我根本不想出門,只想躺在床上躺一天!想歸想啦,有兩個小孩,怎麼可能那麼好,讓我躺一天~~
不過,nini也蠻乖的,雖然琴愛練不練的,老是跟我耍賴;書到是念了不少本;看了點電視;玩了些玩具;陪titi唱唱玩玩;在我餵奶的時候,他也主動陪我們躺在床上,但是nini已經說明:「我只陪你們躺著喔,等你們睡著,我就自己去玩!!!」
之前我問nini:「ni, can we all take a nap......」
ni:「no, I'm not tired....」
ni mama:「 but....I'm tired....」
哈哈哈~~
現在叫他睡午覺簡直不太可能啦!!

昨天已經在家打混了,今天如果再打混下去,nini應該會抗議的。之前答應nini在春假的時候做餅乾,好!今天就來做餅乾吧!!

我把Melody之前給我的chocolate chip cookies食譜找出來!把該買的材料列個清單,先出門去採買材料去!!拎著小的,帶著大的,去超市也是個挑戰。得事先和nini講清楚,我們不推超市的推車,因為titi睡著了,要坐在car seat上,推我們自己的小推車,如果titi醒著,我就揹著titi,讓nini坐在超市的shopping cart上逛超市,因為我沒力氣把car seat放進shopping cart又拿出來!很重咧!!!

去超市怎麼可能只買做餅乾的東西而已,nini還要去冷盤Deli區買現切的ham和cheese! 還買了兩盒果汁,有夠重!!本來我還想買牛奶,算了!!等ni爸有空再跟他出來一起買牛奶吧!!titi的推車下放不了那麼多東西!
就這樣,nini拿著清單,告訴我下一個該買什麼。一樣一樣的買....到最後, 超市晃一圈,想買的很多,也買了些不再清單上的東西,有些東西,幾經思量後放棄了,即便是這樣,推車下也被我們堆滿了拉拉雜雜的東西!!

中午回家,吃完午餐後,開始做餅乾!!!
讓小孩玩烘培很好玩,只要不怕亂,不怕麻煩,多深呼吸,就可以大人小孩都很開心。只是,比較累的是,得揹著titi!! 用打蛋器打butter和糖的時候,titi被打蛋器的聲音嚇到哭得亂七八糟的!! 哈~真可憐! 後來,改用側抱,用Robin借我的那個hip hugger來抱著titi,我左手把她緊緊的摟在我的肥腰上,讓他有多點安全感!!

好多chocolate chips 唷!!好好玩~~
好玩又好吃的chocolate chips 只要烤個10分鐘左右,就好了!放涼之後,nini先嘗了一片,直呼:「super duper yummy!!!」 哈~ 真的!好甜好好吃啊!
吃chocolate chips cookies就要配牛奶,讚!

上網查了一下,手工餅乾,大約可放十天。當然啦,最好還是盡早吃完!
ni爸回家後,吃了一片又一片! 他也很喜歡~~ Yeah!!大成功!



親子同樂一起玩點心,真的很有趣!有空,讓孩子動動手自己做,吃起來會很有成就感,會更好吃喔!

【Ni 5Y】
【Ti 5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