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沒有櫻花的BBG

● 沒有櫻花的BBG ●
老爸老媽最喜歡紐約的春天,因為春天的紐約總是有很多各種不同的花,兩個星期前,老爸就不斷的提醒我:「布魯克林植物園的櫻花應該快開了,你們要記得去喔! 要照相喔.......」Brooklyn Botanical Garden的網站寫著 "Hanami Celebrating the Cherry Blossom Season April 7- May 6"。 上星期三開始老爸就開始叮嚀著,4月7號就開始了~你們要這個星期六要去喔~ 就這樣...星期六我和Richard 就往Brooklyn Botanical Garden (布魯克林植物園) 前進~

Brooklyn Botanical Garden 星期六中午12 點前可享免費入園,說什麼我們都會趕在12點前進去的~ ^^ 在大門口正對面找了個好車位,就往大門口前進~ 疑~櫻花呢? 大門口有兩棵很大的白色櫻花才對阿~ 花呢?!

我們兩個非常的納悶~ 櫻花哩? 不要跟我說還沒開喔~ 賞花 慶祝英花季節的第一天我們就來報到了~ 花呢?!

答應老爸,要幫他照很多相片.........我就很認真的猛照.....雖然沒有花~ =_=

從照片上看起來,天氣似乎是不錯~ 是啦~ 天氣是不錯,沒下雨,只有早上飄了一點雪~四月了還飄雪......我們兩個衣服包的緊緊的~圍上圍巾,我還帶著耳罩~ 春天,還沒來......

這照片是老爸和老媽最喜歡的櫻花公園(這是以前老爸照的),只不過....目前為止櫻花還沒開~櫻花開了後會像這樣。是誰說今年是暖冬的??? 四月下雪,櫻花也還沒開.....

也不能說完全沒開啦!整片草原,只有這麼一株櫻花開了一半以上的花~ 既然只有那麼一顆開花,當然大家都搶著跟那顆櫻花照相~ 哈哈哈哈~

這是什麼丸意兒呢?!這叫做日晷,就是用太陽來告訴我們時間的東西啦~在這長方形的上方,橫的是月份右邊縱的邊,則是分鐘 ( +5,0,-5,-10,-15_那.....小時呢?小時就是那些圖片上方的羅馬數字。
小時:影子落在羅馬數字12上
分鐘:在長方形銅片上有個十字,往右邊對過去是在-10

代表: 差10分鐘12點,也就是11:55 AM

但是我們的手錶顯示的是:12:55.....為什麼會有一個小時的差別呢?
答案就是,我們有"Daylight Saving Time", 手錶示我們自己撥快一個小時的~太陽他可沒有往前撥快一個小時阿~.....

【Daylight Saving Time小故事】
從前從前,有個美國人叫Benjmin Franklin (班傑明富蘭克林) ,他於1784年倡導在夏季把時間調快一小時然後在冬天再調回來一小時,而美國一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時(1916)為了節約能源才開始實施....


不單只是櫻花沒開,鬱金香也還沒開,唯一開的就是這個叫"Early Harvest"的鬱金香~ 哈哈!!!
這名子取的真是好~ 真的名符其實~ 他是最早開的~
我們兩個在寒冷的星期六逛植物園,非常的冷,看到有室內館的,馬上躲進去~ 我們最喜歡的就是盆栽館(Bonsai)、熱帶雨林館,亞熱帶、沙漠......這些室內館,讓我們可以把大外套脫下來,也不會覺得冷~還非常的溫暖~呵呵....

年年都會大爆滿的櫻花祭是在4月28-29日,我想,我還是跟來去跟人家湊熱鬧好了~
再等兩三個星期我在來賞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