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07

Lemon Chicken

● Lemon Chicken ●
今天嘗試新的dish─Lemon Chicken 烤檸檬雞胸。嗯,一般來說臺灣人不太喜歡吃雞胸肉,恩~ 我想中國人都是吧~ 可是呢,我家就偏偏有個跟老外一樣超愛吃雞胸肉的Richard...真不愧在美國長大的小孩。既然他愛吃,我就得想辦法做些好吃又不乾澀的雞胸肉,這樣我也可以吃~ 呵呵~ 於是,這道菜就這麼產生了~

基本上,還蠻好吃的~烤完,淋上汁的檸檬雞胸,有醬汁可以沾,一點都不乾~ ^^ 很香唷~ Richard 非常的滿意~

《材料》:(可做醃四個雞胸肉)

1. 雞胸 4 個
2. 橄欖油 5 tea spoon /茶匙
3. 大蒜 3 瓣
4. 檸檬汁 2 table spoon /大匙
5. 檸檬皮 半顆 (洗乾淨,削下來就好了,我沒切碎啦....)
6. 九層塔 數片切碎( 其實,應該是用parsley/香菜,我冰箱只有九層塔來代替)
7. 醬油 2 table spoon /大匙
8. 鹽 少許
9. 胡椒 少許

《作法》:

1. 把以上的材料混合,然後將雞胸肉洗淨、擦乾後,放下去醃2 個小時,請置於冰箱中。

2. 烤箱預熱

3. 先將雞胸肉的兩面煎至有些許金黃
(我省略這個步驟,因為懶,這樣要洗的鍋子很多。有點焦焦的、金黃,會比較好看我想~)

4. 把雞胸肉和醬汁一起放入烤箱中,烤個12-15分鐘。
我有將烤盤鋪上錫箔紙,再放入雞胸肉和醬汁,最後再用一張錫箔紙蓋著烤盤,以免水份全部烤乾造成雞肉太乾澀。

5. 烤好的雞胸肉放在盤子上,烤盤錫箔紙上的醬汁,不要丟掉,把過多的橄欖油倒掉後,淋一些在烤好的雞胸肉上,其他的倒在盛醬汁的小盤子中,要吃的時候可以當沾醬。


基本上一個人約吃一片雞胸肉,我做四個是加上隔天的午餐~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