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保護地球

● 保護地球 ●
大家都覺得今年的天氣怪怪的吧?! 剛開始冬天不怎麼冷...到後來應該春天了,卻還猛下雪、 冰雹、龍捲風....什麼都來了...每次只要天氣怪怪的,我都會想起"The Day After Tomorrow",可能是因為片子中的主要場是紐約,讓我體會更多,看著自己居住的城市變成那個樣子.....非常謝謝他們的製片的聲光效果做的很逼真,讓我覺得紐約是變成這個樣子真的很恐怖~ 我也不希望將來的紐約會變成這樣子 .........但是,今年的天氣真的讓我覺得有點詭異,之前的12 feet 大雪、四月雪,還不只下了一次、Nor'easter 的大風大雨和大雪.....這些都讓我覺得是種徵兆~ 好像"The Day After Tomorrow" 真的會在紐約上演一樣~ 若真的上演~ 結局會像電影中的主角那樣幸運嗎?!

4月22日是地球日,紐約市努力的響應保護地球活動 (我想,紐約市做了很多傷害地球的事情 =_= ..... 真的該認真響應這活動!):
1.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11日首次發表了紐約市歷年溫室氣體盤查結果,並且宣布:紐約市將在2007年5月主辦全世界的城市氣候高峰會。彭博說:「我們必須正視排山倒海而來的科學事實證據,氣候變遷已是千真萬確,我們要思考如何從任何角度來努力解決問題,找到如何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方法,以及為子孫後代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2. 宣導市民搭乘大眾捷運系統、減少建築物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現在紐約市共有8200萬人口數字來看,至2030年止,預估會再增加100萬人口。分析顯示2005年時大紐約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有5800萬噸,而79%來自於建築物。紐約的碳排放量佔全國總量的1%,比全美人均排放量少約三分之ㄧ。

3. 連帝國大廈的頂端都亮起了綠燈~ 好個! 支持保護地球阿~帝國大廈!

暖化不是只發生在紐約,而是全球,整個暖化的腳步可能正在加快,若不能儘快採取應對手段,改變造成溫室氣體排放增加的生活方式,全球暖化所帶來的災害和危機或許是我們意想不到的恐怖~

Esther 我也在想我該怎麼保護地球呢....

1.夏天快來了,冷氣少開一點~

2.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多走點路~

3.哈~ 連手工皂都可以保護地球唷! 因為手工皂的製作過程之中沒有添加清潔的人工化學物質,因此手工皂遇到水之後,大約二十四小時以內就會被完全中和分解掉,所以並不會造成地球生態環境的負擔與污染,因此在享受舒服的洗澎澎之餘,也可以同時做好環保! 實在是太好了~ 真是個環保的興趣阿~ 哈哈

就像小時候寫作文一樣,「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都會寫很多如何保護地球的方法,是吧! 希望我們真的都能夠付諸行動,而不是只寫出來給老師看看,分數拿高一點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