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07

The Massacre at Virginia Tech

● The Massacre at Virginia Tech ●
星期二早上原本Gene和我在msn上聊天,突然,他msn我CNN的新聞....我在Virginina Tech有個gunman殺了21個人,而且死傷人數還在增加中....我馬上連CNN去看,實在是太恐怖了!雖然我不是在Virginia,但是看的我心都涼了....CNN, NBC, ABC等媒體不斷有Breaking News出來,Richard 也email我這個新聞...

這幾天的新聞全部都是這事情的相關和後續報導,真不敢相信23歲的Seung Hui, Cho的心理病態成這樣,寫了兩個plays 可以看出的心理的不平衡、憤怒和暴力..真的很sick..而且他還利用兩起槍殺案的空檔寄photos, 27 videos和1800字的宣言到NBC... 這實在是太扯、太恐怖了...

晚上我們看新聞,採訪Cho的兩個室友John和Andy,聽他們談他們認識的Cho真的是很怪的人,平常不講話,非常安靜,安靜到恐怖!一起出去吃飯,別人問他他都不講話也不看別人.....John說他有幻想中的女朋友,但是他都沒有跟任何人交往,也沒有朋友。

John 和Andy 因為跟他一起住,試著和他成為朋友,但是...回應不多。 Andy 說Cho 有他的手機號碼,有一陣子Cho 常常打電話給他但是不說他是Cho,說他是"Question Mark"...不斷的換電話打給Andy,Andy後來受不了,當著面跟他說請他不要鬧了,他冷冷的跟他說,我是Question Mark。......跟著種人住一起,真的壓力很大...很恐怖~

當16號的槍殺事件發生的時候,Andy 和John知道兇手是亞洲人,他們的反應是「一定是Cho」,但是後來聽到說兇手有女朋友,他們便想,如果兇手有女朋友,就不會是Cho了.....
聽了很多John & Andy 回憶Cho的行為和習慣,還有Cho的教授Nikki Giovanni說他的寫作和行為舉止反映出他恐怖的心理病態,她曾試著告訴他不要寫這種的,但是他說"You can't make me"..... Nikki告訴她的supervisor 她沒辦法教他,希望他能轉班...

Cho 騷擾女生,警局有備案但是不造成"前科",因為當事人沒有提出告訴或什麼的。Cho因心理的問題,也接受住院輔導治療,醫生曾經指出他對他自己和週遭的人有立即的危險性,有自殘的傾向。

看這些報導,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在發現他有這樣的病態心理的時候能夠輔導或是幫助他,而阻止後續的這些事情發生....

看到罹難者的家屬懷念他們的親人的非常的難過,有的是研究生,有的才18,19,20,21...歲...以色列籍的Liviu Librescu,76歲的他為了讓他的學生逃離教室,用身體擋住大門,自己卻被殺死..他的遺體已經送往以色列安葬...

這些報導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這麼多的追蹤報導我想會影響一些人的行為偏差,昨天北卡和NJ也傳出校園槍擊案件....天ㄚ~

或許這事之後,會有人仇韓、仇亞,但是我個人認為,每個種族都會有好人和壞人,不應該因這個個案而仇視那個種族或國家,看到Frank Graham和Campus Crusade到VT和他們一起禱告的時候,我也禱告,讓著個世界、社會的紛爭仇恨遠離,讓神的手醫治、撫平傷痕....

為愛和合一禱告

主啊 求你憐憫醫治這地所有紛爭仇恨遠離這地方
求主的愛 醫治一切的傷口
你是醫治者 你是真愛的源頭
主啊 求你赦免我們一切軟弱
賜我們一顆謙卑愛人的心
求主的愛撫平一切的傷痕
我們仰望你 你是和平的君王

遵行主教導 我們彼此相愛
只有愛能使我們合而為一
心連心 手牽手 我們同心禱告
讓真愛充滿每一個角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