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07

驢子阿膠

● 驢子阿膠 ●
自從樓下那篇「準備吃驢子」post 出來後,我實在感到大家對我的關愛! 很多人跟我一樣是第一次聽到"驢子阿膠",大家都google找阿膠的資料、提供阿膠的吃法~ 哈哈哈哈哈.....還有已經認識"驢子阿膠"的前輩湛藍超人麻告訴我"驢子阿膠"不是用啃的,是煮湯的,超人麻以前還吃過呢!!!!! 真是讓我驚奇阿~~~ Judy 姐姐和Carol 還在網路上找資料說這驢子慈禧太后也吃過~ 哇~~頓時,我覺得我高貴了起來~ 哈哈哈~~真是感謝大家那麼愛我啦~~~

星期天Cirrus 告訴我該怎麼煮,該怎麼弄這驢子阿膠,她還說中要早上或下午吃比晚上吃好,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還是乖乖照著做比較好~~~


星期天剛好是Palm Sunday,主日講台講到耶穌騎著驢子進耶路撒冷城....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是,我把這個驢子跟我要吃的驢子阿膠 聯想 在一起,腦子想著,我真是對不起驢子,他那麼盡忠載耶穌進城.....我還要吃人家.....

坐在我旁邊的Richard 知道我在想什麼,還用手戳我,叫我不要笑....我還跟他說:「i feel so bad ... I'm gonna eat donkey soon」. 嘿嘿嘿~~


這驢子阿膠包裝的不賴耶,一片一片黑黑的,嗯~~聞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敲起來像塑膠片~ 呵呵~~


《材料》:
1. 紅棗數顆 (這.....可是繼超級澇賽記之後我第一次吃紅棗!還真股起很大的勇氣面對他....Orz)
2. 龍眼乾一小把
(據說龍眼放多點就會甜一點~看我放多少~哈哈,不知道可不可以放冰糖ㄏㄡ~ 哈哈)
3. 驢子阿膠一片

《做法》:
1. 用冷水洗淨紅棗及龍眼乾,先用冷水泡個20分鐘( 現在很多人沒良心,會在食物裡添加有的沒的,所以先泡一道水,比較保險點~)


2. 盛一碗的煮開的熱水,把之前泡過的紅棗和龍眼乾放下去,放在電鍋煮30分鐘。


3. 30分鐘後,放一片驢子阿膠進去,再煮個15分鐘,讓他溶掉。 即可!


煮好後,我懷著忐忑的心情端著這碗熱騰騰的驢子阿膠到餐桌前,Richard 瞪大著他的眼睛看著我,鼓勵我說:「This donkey soup doesn't look too bad......」我們禱告後,深呼吸了兩口,安靜了三秒鐘,我轉頭看Richard,跟他說:「你先吃吃看!」 哈哈哈哈~


Richard 非常驚訝的看著我說:「No! No! 這是給你的!」

我很大方的跟他說:「這東西很珍貴,我跟你一起分享!我們一起吃~ 你先吃~ 吃完覺得怎樣,跟我說一下~~」 哈哈哈哈哈~分明是不敢吃~ 哈哈哈 叫他先當白老鼠吃吃看~ 哈哈

唉唷~我當然知道這個驢子阿膠很好~但是,第一次吃驢子~ 總是覺得怪怪的~~其實,我很感謝這些愛我的弟兄姐妹~ 謝謝Uncle Frank, Cirrus及所有關心並鼓勵我的弟兄姐妹~

Richard 喝了小兩口後,我還一直要他多喝點~ 因為這很營養~ 哈哈哈開始初嚐一口,覺得有點焦焦的味道,不知道是我煮焦了還是本身就是這味道~我想應該是本身就這味道吧~ 用電鍋還放那麼多水,還會煮焦,那我也很了不起~ 呵呵~

我跟中藥不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這驢子湯裡有著大家的的愛心、關心....我非喝光不可!Richard 還安慰我說:「把這驢子湯當妳最愛的Dark Chocolate就好了~~~」哈哈...真會聯想阿~ 我深呼吸,一股作氣啥都不想的就囫圇吞下去~

喝完......總覺得味道還在嘴巴裡,我就去刷牙漱口去了 哈哈~~~
邊刷牙,邊想.....這味道不是挺好聞的~~~希望驢子們都有洗澡才好~~~ Orz

每天,我會吃一碗驢子阿膠湯,這樣不知道要吃掉多少隻驢子.... @_@

至於,效果怎樣......這個嘛......我之後會跟大家報告~~~不過,每個人不同吧!我想,有興趣願意試試看的人,要跟我說一聲喔~ 我們一起加油~呵呵~

**************************************************************
阿膠
阿膠又叫「驢皮膠」,被稱為「補血聖藥」,性味甘平,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肺等功能,適用於血虛引起的臉色薑黃憔悴、頭暈眼花、心煩失眠及婦女月經過多、妊娠出血(先兆流產)等。由於阿膠尚具有滋陰潤肺作用,故又能治療陰虛肺燥之乾咳無痰、痰少或痰中略帶血絲、咽喉乾燥、面部潮紅、潮熱盜汗、舌紅少苔或舌淡苔薄白等症。**************************************************************

驢子阿膠的補充資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