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為什麼不按部就班的敎

才學兩個星期ㄅㄆㄇㄈ的強納生同學,他的作業從上星期已經開始寫聲符+韻符了,而今天,他給我看他的作業,他要背一首短詩。 =_= 這....也跳的太快了吧!

注音符號37個,他背都背不好...就敎聲符+韻符,現在還要背短詩~ >_< 如果在台灣也就算了,問題是這裡是紐約耶!你不可以認定每個家長都會看中文阿,學校裡除了華人,還有白人和黑人耶!!小孩子唸不出來,家長也幫不到忙! =_= 今天敎,明天要抽考... 這...對他們來講,太難了吧!

今天的要背的是有關中秋節的短詩:

月亮高高的掛在天上,
一天比一天圓,
一天比一天亮,
是中秋節快到了吧!
弟弟畫了一個月餅,
妹妹畫了一隻白兔,
姐姐畫了一位嫦娥姑娘。

我知道你要應景,但是..也不用這樣逼學生吧!

強納生同學很聰明,加上我用點動作來幫助他背這短詩,也用英文解釋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後來能夠背的差不多了!
加油!強同學~~~ 我希望你學中文能夠學的開心,別被學校的老師嚇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