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難搞的美簽

今天早上老爸skype我,告訴我AIT 又要他填表格.... =_=

唉...真是可憐的老爸!
去年老爸的美簽,只給了21天!還限制在某段時間內一定要進出完畢!
真是的只不過就工作單位敏感點,就這樣...老媽的美簽就沒問題,一給給個五年!
今年老爸擔心又是這樣,就想早點去辦一辦,辦好,他也好早點提出請假公文和找機票。
8/28 老爸去AIT 申請明年一月要來我這ㄦ的美簽!排隊排了老半天,終於輪到他,那個人看了他的表格上填寫的工作單位--中科院,就說請到四號櫃檯。
唉!還真是迅速阿!看到工作單位就叫他去四號櫃檯辦理。

到了四號櫃檯,那個小姐看到老爸就說:「先生,你蠻面熟的耶!」

老爸:「對阿,去年跑了很多次!」

櫃檯小姐:「喔!對! 你這次還是去看女兒嗎?」

老爸:「是阿!她懷孕,一月要生,所以計畫去看她。」

櫃檯小姐:「喔~ 那機票買了沒?」

老爸:「沒有阿! 我還不敢買機票,要等美簽下來我在買比較好!這次應該不用寫什麼報告或其他的証明之類的吧? 我工作的內容去年都寫過了,而且妳們也備檔了,都一樣的,我是個快退休的人...不過,你如果要我寫的話,我就寫,無所謂。」

看了文件後,櫃檯小姐:「嗯~ 應該ok 啦!先不用付報告或是什麼東西,如果有需要我在聯絡你。」

爹娘非常開心的離開AIT....希望是個好的開始。


三天後,老爸接到電話,那個小姐跟老爸說:「你的申請文件我們會送到Washington D.C.」

老爸:「送到D.C.?? 有那麼嚴重嗎? 有那麼麻煩嗎?觀光簽證又不是什麼!」

小姐:「嗯!要送到D.C.審核,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之後有什麼需要或是怎樣會再聯絡你的。」

=_=..... 觀光簽證而已!又不是幹麻! 有必要大費周章的送到D.C. 省核嗎? 唉~ 老爸非常的無奈~不過也沒辦法!就照規矩來吧!

今天老爸跟我說,AIT 打電話來!我以為他的東西已經從D.C.回來了,結果不是...是要他在填寫一個表格!!老爸把表格傳給我看後,我就跟他說,我幫你打字吧!不過,我需要你幫忙就是了...就這樣,父女倆一個在台灣,一個在紐約,連線填表格...

這表格問的還真多!!
除了基本的申請人(我老爸)資料外,還要配偶,申請人的父母親(也就是我ㄚ公阿嬤)的資料。
還有~~~
十年內去過的國家並附上年份:這老爸紀錄很好!!
Israel & Egypt in 1996; USA & Canada in 1997; USA in 2001, 2003, 2004, 2005, 2006.

列出前兩個工作的資料:N/A 哈! 因為一畢業就在中科院到現在~

列出您現在或過去曾參與、捐獻、或工作的專業、社會、及慈善機構: 問的真多,寫了石門浸信會和國際基甸會。

您是否具有特殊技能或訓練,包括槍械、炸藥、原子能、生物、或化學的經歷?
哈哈! 這很敏感! 老爸要我勾 NO! 哈哈! 因為他是做通訊的,,不是做化學或其他什麼槍械炸藥的!

您是否曾服過兵役?如果是,請註明曾服役的國家、單位、階級/職位、軍事專長、及入/退伍日期 :嗯~ 照實填寫!

您是否曾參與武裝衝突或是其受害者? 哈! 當然沒有囉! 又不是當鎮暴警察~ 呵呵....

列出小學以上的所有學歷: 我爸都幾歲的人了,還要寫國中高中的入學日期.... =_= ㄏㄡ... 誇張! 我幫他填寫高中、大學和研所的校名、系所、地址電話、入學時間等資料。國中的就不管他了,反正也不夠位子寫....

您是否已做了明確的行程安排? 如果是,請提供完整的行程計劃,包括到達/離境日期、航班資料、確定的地點、及各地點的聯絡方式。
怪怪~ 怎麼會有航班資料! 有人簽證還沒下來就買機票的嗎??? 恩,有啦!教會有個伯伯就是跟老爸同個單位,他兒子在美國工作,想來找兒子玩玩,結果先買機票再去辦美簽,結果沒過~~~ 機票沒法用... =_=

拉哩拉雜的一大堆問題.....真的很麻煩!
只不過想來看女兒,再幾年就退休了,有必要這樣嗎?
比去年的還誇張~~~ 起碼去年沒有填這種東西,只是要他附上工作說明。
老爸~ 真是辛苦你了!只不過在國防單位工作,就差別待遇那麼的大~~~
希望這次美簽都順利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