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有那麼難吃嗎?

Stephanie吃黃色蔬菜、綠色蔬菜和水果都吃的不錯,根據醫生交待的先後順序,試完黃色蔬菜、綠色蔬菜之後,本週來到了肉類週!
醫生說:「
In 1 month (7th Month old) add meat to lunch + veggie + fruit
beef--> chicken --> others

七個月大,午餐加入肉類。肉類+蔬菜+水果
順序為: 牛肉-->雞肉-->其他肉類」

因為今天外出,晚餐的時候才讓她嘗試! 一直以來都是吃蔬菜泥或是水果泥的Stephanie,今天開始要吃肉類囉!! 我不太敢煮牛肉泥給她吃,我怕弄得不夠爛、不夠細,我就買baby food的1st stage牛肉小罐頭給她。今天嘗試的結果........

第一口吃完,馬上給了我個噁心嘔吐樣,下一秒,還真的吐了一些....
嗯,第一口,沒關係... 我們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一次不行,再試一次...

第二口,比第一口還少,吃下去了....還是給我了個嘔吐的表情。我跟Stephanie說:「Ni 阿,這是牛肉, Beef, 很有營養的,乖乖吃喔....」話還沒說完,吐的比第一次還多....連之前喝的奶,也吐出來了。連忙拿圍兜和紙巾來接,吐的可真不少。

吐完一大堆東西的Stephanie,面無表情的坐在椅子上,頭歪向一邊,張大著眼睛看著我們,有點哀怨吧!大概是在想「這什麼食物阿!你們幹麻給我吃這種東西..那麼難吃...」

Richard心疼他寶貝女兒吐成這樣,拍拍安慰她之後,便自己嚐了一口那個baby food 牛肉泥。
他說:「Ni ,我知道妳為什麼吐了...沒關係,那個真的很難吃,她吐是應該的,可以理解..沒關係...」
Richard告訴我,那吃起來就像...「在熱水裡泡了很久的解凍牛肉」 哈哈哈哈~
他說之前的蔬菜、水果比這個好吃太多了....這個沒有加任何調味的牛肉,真的很難吃....
聽他這樣說完, 我哪敢吃~ 哈...

可憐的stephanie,媽咪會找找看怎樣弄牛肉泥會比較好吃~~ 妳乖乖唷~

【7M2W】

4 comments:

IceCreampuff said...

雖然說要照顏色吃
最後我還是亂餵
全部都混再一起餵
小若雅還滿喜歡我用排骨燉湯
然後拿那排骨肉加上燙好的波菜
加小魚豆腐蛋紅蘿蔔和飯
混在一起可以吃好幾餐
小若雅吃粉多耶!

Anonymous said...

你的醫生給那麼多建議喔?還是你每個月都帶ni去給醫生諮詢?小ni很照規定來ㄋㄟ。

Esther said...

to 威嫂,
這些東西都要磨爛嗎?我是說菠菜、小魚、紅蘿蔔和飯...還是煮軟了就可以了?
你什麼時候開始給zoya吃這些東西的阿...
我家的還沒牙齒,所以我擔心弄得不夠fine...

呵呵~ 我都照醫生說的,這樣比較不用想要給他弄什麼花樣.. 我是不是太懶惰了 哈哈~~

to 加加媽,
就健康檢查的時候醫生跟我說的阿...
我才沒那麼認真每個月帶去給醫生看ㄌㄟ~
看醫生也是要錢的耶~要看醫生的之前,就把要問的問題寫一寫,到時候就把筆記本拿出來問...
邊問邊寫,不然會忘記..

不過,這個吃法,是醫生自己主動跟我說的...
四個月檢查的時候,他也告訴我吃米精麥精的順序...

她現在吃baby food牛肉會吐..哀.. 大概我得想辦法自己弄了吧..要來做功課找資料了!
我是個懶人,希望她別太難搞定才好..

Anonymous said...

泡在熱水裡的冷凍牛肉?很難想像耶!!
不過我是覺的要給小朋友吃的東西應該是要新鮮的比較好喔!!
你可以試著自己煮啊!不過不加調味料真的不好吃吧!!
我大嫂都會用熬大骨的湯汁來燉土雞蛋,有時候會加上一點魩仔魚和紅蘿蔔末一起燉,我們小輝一次可以吃下一大碗喔!!很營養的~
牙齒會比較快長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