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08

6M-9M 副食品時間表

Stephanie升到進階班了! 要吃蔬菜、水果還有肉類了~ yeah!
以下是Dr. Soloway 所寫下的副食品時間表。

-----------------------------------------
1. Yellow veggie @ lunch + fruit
2 tsp to 1/2 jar
Yellow veggies are: carrots, squash, sweet potato

黃色蔬菜 +水果
2小匙 到半罐
黃色蔬菜為紅蘿蔔、瓠瓜(註一)、甘藷


2. In 2 weeks add green veggies ( peas, beans, spinach)

兩個星期後,加上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為: 豌豆、豆、菠菜


3. In 1 month (7th Month old) add meat to lunch + veggie + fruit
beef--> chicken --> others

七個月大,午餐加入肉類。肉類+蔬菜+水果
順序為: 牛肉-->雞肉-->其他肉類


4. In 2 months (8th month old) Egg yolk (max 3-4 yolks/ week)
2 weeks later,
apple juice, orange juice( max 6 oz/day, 1/2 strength baby juice)

八個月大後,蛋黃。(一個星期最多3-4個蛋黃)
八個半月,Baby的蘋果汁、柳橙汁。(一天最多6 oz ,一半水,一半果汁)

* 果汁的部份,我應該不會給!

-----------------------------------------

每天基本菜單:

早餐: 奶+ Cereal + 水果
午餐: 奶+ 蔬菜+ 肉 + 水果
晚餐: 奶+ Cereal or 奶+ 蔬菜+ 水果 or 奶+ 蔬菜+肉+水果

*Sstephanie 目前還是維持一天5餐。



----------------------
(註一) 謝謝Joy告訴我,squash= 瓠瓜。 不然,認識不太多蔬菜的我還真不知道squash的中文是什麼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sther是認真的媽咪!
nini真是幸福~

Esther said...

To 香水,
歡迎來我們新家阿~ 呵呵~
認真寫這副食品表,其實是....
怕我自己忘記,這樣,要找資料上來看就好~
哈哈...

我沒那麼認真,還是屬於懶人族的啦 :P

沙子娘 said...

請問你有給他喝水嗎?

Esther said...

to 沙子娘,

有!我有給她喝水...
其實,她還沒滿月就喝水了...
我媽給他喝的...

出門,我也會帶瓶水給她...
最近喝水也喝的多,想幫助她便便...
她還是三天便一次... @@"
希望能進步到兩天一次,然後一天一次...

沙寶寶有喝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