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08

6M checkup

又到了stephanie健康檢查的時間了! 今天是她6個月健康檢查!
本來預計1:30 出門,但是,預計歸預計,實際上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啦,老愛摸東摸西的我,真正出門的時候已經1:45啦!

預約看診時間是兩點,走路過去也需要15分鐘。我在那兒猶豫要開車,還是走路...
最後,拿了車鑰匙,去車上拿推車,走路去!!!!! 15分鐘,應該剛剛好的~

這時候我就覺得選這家診所,真是選對了。這兒的醫生雖不是什麼Top 10名醫,但是離家近,真的很方便,要走路可以走路,要開車可以開車。診所的設備雖不算頂尖科技,但醫生護士也算敬業和專業,對人也和氣。感謝主啦!

今天心情非常非常的愉悅, 微笑的快步推著stephanie 往診所走去。心裡想著最近令人興奮又開心的消息,走在路上我都開心的想大叫!! 可是,怕路人覺得我是神經病,便做罷! 笑臉掛在臉上即可! ^^
那...Ni 在幹麻? 她躺在推車裡,兩個街口後她就睡著了,一直到診所才醒。

兩點!準時到診所,簽了到....坐在一旁等看診。
嗯,今天等的有點久,等了20分鐘快半個小時,雖然等了久了些,讓stephanie看看其他在診所裡等待看診的其他小哥哥小姐姐玩遊戲,也是不錯的啦。

進了2號診間,護士幫stephanie 量身高體重和頭圍。
Height: 26 inches/ 66 公分 50%
Weight:16 Lb /7.2 公斤 50%
HC: 16 1/3 50%

哈~ 這次全部都是6! 都是50%.... 有健康!
我心想: 體重沒有破表就好啦~~~(因著我的媽媽thumb,我以為她會破表 嘻嘻嘻~ )

跟Dr. Soloway 報告了Ni的飲食和排便狀況,也從醫生那兒得到了些建議和解答,認真又怕健忘的我,趕快做筆記....

我告訴Dr. Soloway,stephanie 便秘,三天便一次,我有讓她吃prunes/黑棗。
醫生說,從飲食下手,是對的。
也提醒我,若有便秘的情況,就先不要餵她米類食物和香蕉,這容易造成便秘

醫生還寫了個菜單給我,是6M-9M 未來三個月的飲食方式
都是加新的東西在中午那一餐的!

6個月的檢查,還是要打針的!!針劑跟2個月4個月是一樣的,是那些針劑的第三劑

DTaP-HepB-IPV:
B型肝炎Hepatitis B
白喉/破傷風/百日咳混合疫苗Diphtheria Tetanus Pertussis(DTaP),
小兒麻痺Polio (IPOL),

Prevnar:
肺炎球菌及流行性感冒炎Pneumococcal Vaccination

HIB:
乙型流感嗜血桿菌Haemophilus Influenzae Type B

口服疫苗:
Rotavirus Vaccine/輪狀病毒疫苗


哭,當然有哭。
哭的嘴巴跟臉盆一樣大。
人家小孩子哭的秀秀氣氣,她哭起來可是那種震撼天地,響徹雲霄,就是要告知全世界她受了天大的委屈的哭聲,這.......到底是遺傳誰的大嗓門阿.... =_="

不過,打完三針,離開診間後,就不哭了。這,也還算乖啦!


下一次來報到就是九個月的時候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健康又可愛的好寶寶~

Esther said...

謝謝啦,樓上的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