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08

我的媽媽Thumb

人家媽媽手是痛手臂,我媽媽手是痛拇指 @@" --- 媽媽thumb

謝謝大家關心!這幾天很多朋友關心我的媽媽thumb...
我想...應該是我抱stephanie的施力點不對吧~

其實,我沒有很常把她抱在身上,我最常把他放在床上或椅子上..
最常抱她的是星期天,在教會的時候吧...
通常,她都是坐在推車上。
如果他會吵,我就用baby carrier 把他掛在身上,我也沒真的用手去抱她...(這樣,我比較好做事情..),
他睡了的話,我就把他放回推車上...
弟兄姐妹也很喜歡抱著她跟她玩,也有一堆小姐姐喜歡輪流抱著她...
所以,真正在我手上的機會,真的也不多...

我想了想...我覺得我媽媽thumb的原因應該是來自:
1. 我把她從crib、推車、椅子抱起來的時候...
2. 洗屁屁的時候...

這兩時候我都是撐開虎口,大拇指撐著,或抓著她...
我想應該這幾個原因造成肌腱和腱鞘
摩擦過多,潤滑減少了,傷到的....

現在,我的左手拇指根部和手腕交界有一點點腫,沒有很明顯,但是跟右手比較起來,是有一點腫。
我有擦menthol gel 舒緩一下或沖冷水,冷敷,也有帶拇指固定帶...
原本以為好一些了,但是昨天覺得比之前都還要痛..張不太開,也沒什麼力
今天,想了想... 還是去看個醫生好了...
再慘下去的話,我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去領殘障手冊了!


Dr. David Tuckman
Orthopaedic Associates of Manhasset, P.C.
Long Island Jewish Medical Center
600 Northern Blvd. suite 300

Tuesday 8/12
11:30 P.M.


唉...準備去看我的媽媽thumb吧.... =_="

2 comments:

IceCreampuff said...

啊, 我的天啊
你還好吧
怎麼會這樣呢
那我應該去看我的媽媽Arm
哈哈哈啊哈哈......................

Esther said...

To威嫂,
其實也還好啦,平常就隱隱的痛...
拇指偶爾會"自己爬起來" @@"---> 很痛!
然後就忍痛,把他扳回去..

呵呵,大家都是媽媽arm,只有我是媽媽thumb..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