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六個月記事

很快的,半年過去了。Stephanie的第六個月生活(07/23-8/23)記錄...

吃/喝:
1. 還是喝母奶。全部都親餵,因為媽媽懶的集奶。
2. 繼續吃baby cereal和稠稠的baby food。
3. 也開始吃水果了,一樣是糊糊的。
4. 黃色蔬菜、綠色蔬菜也相繼開始。吃的都還算不錯~ 很喜歡吃Sweet Potato/ 地瓜



牙齒:
5. 尚未出現

拉/撒:
6. 因開始吃副食品,便便開始變硬,便便的時間也從每天一次變成兩天一次或三天一次,
7. 仍沒有100%每天便一次,有時候一天一次,有時後兩天一次,我能忍受的期限是三天,不然一定猛灌prunes/黑棗。
8. 便便,大多偏硬。Ni 有幾次用力到最後都哭了,很心疼...多鼓勵她喝水和吃黑棗,也鼓勵她多喝母奶
9. 繼續使用3號尿片,這3號尿片應該會用很長的一段時間。

睡:
10. 睡的還ok啦。差不多就一直維持這樣。有時候半夜會哭個幾聲,或醒來睜開眼睛一下,又自己睡回去。

行為:
11. 啃東西仍然持續中。
12. 愛講話也是持續中,很愛叫"da da da da da...", 不管是不是真的在叫Nini 爸,這Nini爸都很開心。
13. 仍喜歡用拇指和食指搓頭髮,也喜歡用拇指和食指捏東西起來吃。
14. 喜歡用手摸我的嘴唇、舌頭和牙齒,邊摸邊張大眼睛盯著我看我怎麼講話,有時候他自己的嘴巴也會跟著學...
15. 開始意識到"只剩他一個人",當我離開房間,他看不到我的時候,他會開始扁嘴、哭。如果有其他人跟她玩,就會好些。
16. 看到大人做些不經意的小動作,常常會笑的很開懷~
17.
手也很喜歡抓我的頭髮,天天都被抓掉不少!抱她的人,要小心被抓頭髮和眼鏡!

活動力:
18. 爬的很快,但是沒那麼喜歡爬。
19. 很喜歡站,喜歡站在Crib裡,從躺著到站起來變換的很快。
喜歡站著看著東西、看我們,站著視野好一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