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學會bye bye

教Stephanie"Daddy"、"Mommy"、"bye bye"、"謝謝"、"Hi~"、"咳嗽、打噴嚏要摀著嘴巴"、"Excuse me!"、"ㄋㄟㄋㄟ"、"拍拍手"...等等,已經一陣子了。 "daddy",該叫的時候不太叫,偶爾發個近似"dad"的音。不該叫的時候,"Dada、 dada" 的叫...不管怎樣,她老爸都很開心。"mommy" 從沒叫過... >_< 除此之外,跟她說"拍拍手",她會用左手或右手來拍我的手。這是在他六個月的時候學會的。單手拍別人的手,她很行。Gene、Joshua叫她拍拍手,她也會去拍他們的手...可是,其他的,一直都沒什麼進展....

在他六個月的最後一天(8/22),準備去廚房弄晚餐的我舉起右手,一張一握的跟在客廳玩的Stephanie 說"bye bye"。她抬起頭,笑著看著我,舉起他的左手,輪流動著五根手指,一張一握的回我。哇~ 我可開心了!這可是她第一次"bye bye"呢!!!

不過,當天晚上不論我怎麼叫她"bye bye" ,她都不太理我....

今天早上(8/25),她醒來,趴在欄杆上,站在她的小床裡看著她爸爸。Richard要離開房間前,親了她一下,舉起一張一握的手跟她bye bye,她笑的很開心,也舉起她的右手一張一握的跟Richard掰掰~ 這下子,她老爸樂的很!

繼"拍拍手"之後,stephanie 也學會了"bye bye" 。

接下來,希望他能夠"用雙手拍拍手"、"點點頭說謝謝"、說"Hi~"、也希望他學會"咳嗽、打噴嚏要摀著嘴巴"、說"Excuse me!"、說"ㄋㄟㄋㄟ"......


還有,她開始知道我在生氣了。
當她不乖、胡鬧的時候,我不發一語、兇兇的看著她,她會瞪大著眼睛看我,不敢亂動....(過了幾秒後,她會自己先笑....)
很好,會察言觀色,知道狀況不對了!
Ni 阿,既然知道情況不對,就請你要聽話,媽咪糾正你的時候,你要學、要改...知道嗎!

【7M1W】

9 comments:

Nikii said...

小孩都是先學會說dada的啦...不要跟你老公計較ㄚ...:)

IceCreampuff said...

每個第一次都是超興奮的!!!

對呀 我們家的也是叫爸爸叫得超好聽的!
叫媽媽是他哭得時候才會叫
差這麼多........ 唉...............

Anonymous said...

以baby的發展來說,我覺得小ni已經很快了啦!!第一個小孩比較會受到父母的注意,多來幾個baby你就沒感覺啦!不要對他要求太多!!慢慢來呀~~
Happy Birthday~~Esther~~^^
又長尾巴囉唷~^^

Esther said...

to Nikii,
沒跟他計較啦~ 他從兩個月的時候就已經說小ni已經會叫daddy了...
呵呵~ 我已經看開了...

to 威嫂,
是阿,第一年有好多第一次~ 很開心的!
哈哈~ 可愛的zoya~
都是daddy's little girl 啦!

to Erice,
哈哈~ 因為目前只有她這麼一個小孩,不抓她來玩玩..抓誰ㄚ~ 哈哈哈!
是阿,慢慢來,照表操課就好~
所以我現在老是請她多爬一點...別那麼愛站!

3Q啦! 大家Happy啦~

Anonymous said...

By the way...
ask....有收到我寄的卡片嗎??
不曉得地址有沒有寫錯咧....
萬一寄到別人家就剉了!!:P

Esther said...

to Erice,
卡片? 沒阿....
什麼時候寄的??
你地址沒寫錯吧?

Anonymous said...

平安!

從之前一次不經意逛進妳的部落格(那時妳結婚二週年),到現在寶寶都會學說 bye bye 了,真是變化不小~

印象中之前是在妳之前的家看到"永不分離"這首詩歌,現在我也預計在雪梨結婚了,卻苦尋不著歌譜,不知道能否向妳求助呢? >"<

我哥哥預計明年初會有個小寶寶誕生,現在確定是女孩。希望她能跟你們家寶貝一樣,開心活潑健康的在主愛裡長大! :)

pammie said...

believe it or not my boys first word were dada too!!!

Esther said...

To Sweet Pam,
They all said "dada" first?!
Thanks! I feel much better.. hahaah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