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七個月記事

很快的,半年過去了。Stephanie已經開始她的第七個月生活(08/23-9/23)..

吃/喝:
1. 母奶,全部都親餵。
2. 有一兩次瓶餵,她居然不肯瓶餵!! 辛苦pump出來的奶,因此被打入冷宮,不,是冷凍庫。不久的將來會成為母乳皂,希望有時間做。
3. 繼續吃rice cereal 和糊糊的baby food。繼黃色蔬菜和綠色蔬菜之後,開始吃肉類了! 但沒蔬菜吃的那麼的好~
牛肉,第一次吃就吐了兩次...之後我就自己blend做牛肉泥給她吃,接受度也還好。可能是因為肉有腥味吧~
為了蓋過腥味,我還加了地瓜糊,這樣甜甜的,應該比較好吃點....

牙齒:
3. 下牙齦有一點白白的出現,而且有摸到硬硬的東西,不像之前只是牙齦。等到完全出來,應該還有一段時間...

4. 小白1號,持續長大中...


拉/撒:

5. 因著各種不同的副食品的加入,各種顏色的便都有。
有一次,還出現彩色的呢!
6. 仍沒有100%每天便一次,有時候一天一次,有時後兩天一次,我能忍受的期限是三天,不然一定猛灌prunes/黑棗。
7. 便便,大多偏硬。Ni 有幾次用力到最後都哭了,很心疼...多鼓勵她喝水和吃黑棗,也鼓勵她多喝母奶
8. 繼續使用3號尿片,這3號尿片應該會用很長的一段時間。


睡:

9. 睡的還ok啦。差不多就一直維持這樣。
10. 有一次她睡我旁邊,睡到一半,她要喝奶,我不給她喝,只給她喝水,她居然把水打掉,坐起來,趴在我身上,拉下我的衣服自己喝奶... 阿ni,在外頭的話請千萬別這樣做!!!


行為:
11. 啃東西、抓頭髮、抓眼鏡仍然持續中。
12. 愛講話也是持續中,"da" ,"ba","ah","ra","wa", "ga"..等音。
13. 仍喜歡用拇指和食指搓頭髮,也喜歡用拇指和食指捏東西起來吃。
14. 還是喜歡用手摸我的嘴唇、舌頭和牙齒,看我怎麼講話,手也很喜歡抓我的頭髮,天天都被抓掉不少!
15. 很不喜歡沒人在旁邊陪著她!就算我在準備晚餐,她放著玩具不玩,坐在椅子上看著我弄,她也甘願...
16. 聽到太大聲的聲音會哭,如: 聽到blender的聲音,哭的非常悽慘...我都得趁Richard在房間陪他的時候,才開工弄她的食物泥...
17. 學會用手byebye,但要看心情,心情好才跟你bye,還會給你個很甜美的笑容。不想bye的時候,是不會理你的...
18. 有時候唱歌給她聽,他也會跟著唱!雖然不知道她是在唱還是在講話...有時候我在唱的時候,她不太開心,皺著眉頭,咿咿呀呀的講,還會用手揮打,這我有自知之明---要不是嫌我吵!就是嫌我唱的難聽...
19. 喜歡玩遙控器,當然,也玩玩具啦。不過,遙控器和玩具擺在他面前,二劃不說,選擇遙控器!所以,玩具真的不用買太多....玩具被玩的時間和次數也沒那麼多,要買,就買些有意義一點的!

20. 喜歡舉起手向人招手,不論是在路上或是餐廳,常舉起右手或左手,張開五指,向人打招呼。很有里長伯的特質,逢人就打招呼,有親和力....這很討外國老阿嬤的歡心,常常停下來跟她玩一玩。


活動力:
21. 越爬越快,不過沒有很喜歡爬
22. 喜歡站在Crib裡,巴著欄杆講自以為別人也懂的火星話,我們也就遷就她,假裝我們也懂,跟她一起對話。


重大事件記錄:
23. 第一次慶祝媽咪生日!還很貼心的交代nini爸替她送媽咪卡片一張,衣服一件,以及" #1 Mom"貼紙一張!

24. 媽媽的好朋友在法院公證結婚,stephanie陪媽媽當證人。 這可是 stephanie第一次去法院,媽媽說Stephanie是小小花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簡直是天才﹐已經會脫衣服自己喝奶了。
笑死我!

Esther said...

to Joy 姐姐~

什麼天才,ni才不是什麼天才!
她只不過真的餓了~哈哈哈!

每個baby都知道那兒有東西可以填飽肚子的~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