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

11/24/2008 天氣陰

星期天晚上在小舅的教會過夜,星期一是傳道人休假的日子,小舅和表弟就帶我們上山去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看羊咩咩。那個山路實在有點恐怖,很陡,而且前陣子有土石流,有些地方已經坍掉了,沒辦法進去。大概半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就到了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空氣真的很好,雖然天空沒很晴朗,沒有太陽,陰陰的,但是也沒很冷。穿個短袖,一件薄夾克就很舒服。只是阿公阿嬤怕小stephanie冷,所以我還是讓他穿多一點。



感謝老爸,也感謝外公。
因為他們兩個都是退伍軍人,所以我們這些眷屬們都是「榮眷」。
原本NT $100的票價,變成「NT $10」!!
哈哈~連小stephanie也10塊唷~


整個山頭都是到處亂走、很悠哉的羊群,沒有圍欄,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那麼接近羊吧~
當然,路上到處有一顆顆黑黑的像是珍珠奶茶的珍珠的羊便便...這個時候,提醒了我們,走路的時候── 要看路!

毛茸茸的羊,很可愛,低著頭吃草。只是,我拔了一些草要餵他們,他們還不甩我,後來,我們很認命的去買羊飼料給他們吃~


到處趴趴走的羊





喂,你這什麼態度阿,幹嘛不跟我們照相... 人家我們也很可愛呀!


看起來很大的小羊在用奶瓶在喝羊奶



除了白羊之外,還有黑皮的咖啡羊,我覺得他們比白羊可愛~

雖然說羊很溫和,但是,他們看到食物也是很瘋狂的。我們手上拿著飼料,很節省的小Ben規定我們一次餵一顆飼料給他們,手上捏著一丁點大的牧草飼料,看著那些張大著嘴巴,伸著舌頭一直擠過來又一臉飢餓樣的羊,真的是把我們嚇死....

雖然我知道你們是吃素的,不吃我們的手指,不吃葷,但是,你們的大嘴巴和舌頭這樣猛往我們這邊靠,真的很怕你把我們的手指也啃下去耶....

手上那一包羊飼料,最後被一大群圍過來急著吃要吃飼料的羊群搶攻下來,灑了一地,一眨眼的時間,有更多的羊往這跑來,猛吃地上的飼料...被一大票羊包圍的我們,驚恐又小心的擠出這堆羊群...

下午,開始飄雨。原本的剪羊毛秀和逗牛秀因雨取消,讓大家都有點失望。不過,當我們走到那個羊毛秀的場地的時候,剛好看到牧羊犬在趕羊,還有一隻羊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站起來,整隻羊往Ben身上巴著,把我們嚇死了!肥肥的羊巴在Ben身上,還好Ben比他大隻,不然,Ben已經倒在地上囉~ 我們後來在猜,應該是Ben身上有羊飼料,被他聞到了,所以整隻羊巴過來想吃吧...天啊~羊,還真的頗具攻擊性....哈哈哈哈!

青青草原,真的很有趣,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來玩。如果不要下雨,那就更好了~
等stephanie大一點再來青青草原玩,應該會更有意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小ni會不會記得這次回台灣的印象厚?

Esther said...

to 香水,
哈哈,不知道耶...
不過,我印象會很深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