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轉機回紐約

一早,老爸和小Ben替我把昨晚整理好的行李兩個大的,一個隨身包,一個推車,一個背帶放在老爸的車上。小Ben要上班沒辦法送我們去機場,但是,很貼心的他,還開車出去買了從小吃到大的肉圓給我當早餐。當他回來的時候,我和剛吃完早餐的Stephanie出來跟舅舅說byebye,聊了一下,Ben才去上班。

動作有點慢的我,早餐沒辦法在家吃,只好帶上車。老爸帶著我們一家在門口禱告後,便往機場出發。
一個月,好快就這樣過了,我知道老爸老媽捨不得,我也捨不得阿~但是想想,他們可能四五月春天的時候會過來,看櫻花,看小ni,這樣,其實也沒多久嘛~ 而且,我們天天都用電腦聊天阿~

到了機場,想替沒有位子的stephanie找找有沒有open seat,不料,滿滿的人...比兩個星期前的星期六Richard回紐約的時候還多人,週間耶!人還那麼多~虧我還特地挑個週間回紐約...唉~
好不容易換我check in,嗯,很好,兩個行李居然都超重,拿了一些起來!!還被告知,對不起,沒有空位,737的飛機也沒有籃子給baby...什麼嘛!怎麼可能~一定是我不是在第一排,而且沒辦法替我調到第一排的位子,才這麼說的!

不過,他說東京飛LA 我的位子旁邊是空的。但是,不保證日本那邊有沒有人會坐那個位子!
好吧!起碼還有點希望~

媽媽當自強,我還有上帝可以靠!沒關係~見招拆招吧!

我的動作真的有點慢,等弄完這些東西,其實離登機的時間很近了,沒能好好跟我爸媽道別,這樣也好啦!免得在那邊哭來哭去的,推著推車,揹著阿ni,和爸媽說再見後,我們就進去了。

我最討厭過安全檢查,因為我東西一大堆,身上揹個小的,手拿護照機票,揹著一個背包,還推個推車。還好,在臺灣的安檢沒有要我把推車收起來,有個安檢人員替我推推車,我之前在紐約JFK機場安檢的時候,我們還得自己把推車放上X光的輸送帶呢!好在,那時候有Richard....

安檢之後,是海關。這個海關人員,有點麻煩,問東問西的,我一直跟他說,「先生,我的飛機不會跑掉吧?剩下15分鐘不到耶...」
他老神在在的說,「不會啦,不會啦,我會叫飛機等你啦...」然後慢吞吞的問東問西...
我心想,「最好是咧!飛機才沒那麼好心等我咧~」

到了B5登機門,我又試著問服務員有沒有空位,一樣,沒有!好吧!死心了...
希望隔壁的是個女生,這樣我餵奶方便點...

上了飛機,非常好!隔壁兩邊都是男生!!我坐在中間排的走道的位置!

臺灣飛日本,阿ni還好,沒什麼哭鬧,喝奶後,睡了。快下飛機前醒來,給他吃點東西打發時間,這段航程還算不錯。

在日本轉機,又得過安檢~ 人山人海排到門口外,我見狀乾脆先去幫stephanie換尿片,然後我自己上個廁所在回來安檢。回來後,雖然人還是很多,起碼少了一半的人。這裡檢查要把推車收起來,我可沒自己扛上去,我請旁邊的日本檢查先生替我扛!安檢之後,其實也沒多少時間,經過幾家免稅店,也沒進去,推著推車進去不太方便,反正以前都在這兒轉機,大概賣什麼我也知道了,這次,大包小包,也沒什麼心情逛,就直接去登機門等。


等的時間,給阿ni下來玩一玩,看看窗外的飛機,吃點點心。








原本我隔壁的位子是空的,但是等我上機後發現,隔壁已經坐了個年輕的日本男生,心裡涼了一半...天啊,怎麼會這樣,最長的一段航程,我的希望破滅了...心碎~~

我認命的把該拿的東西拿出來,請後面的先生替我找個位子放我的背包後,便和stephanie坐了下來,拿了個玩具給stephanie打發時間,沒多久,一位日本空姐經過我身邊,我問她有沒有open seat,她告訴我,「今天飛機滿滿的人,有位子已經很好了。我還是不死心,告訴他,「如果有空位的話,請替我問問隔壁的人願不願意跟我換這個走道的位子...」 唉,反正,加減問一下囉...

stephanie老是對新鮮的人事物有興趣,坐在我的腿上,不是往隔壁的日本男生那兒看,就是看走道旁邊座位的白人先生,或是白先生後面的黑先生...還跟人家hi還來hi去的...

正當我在為這段長途飛行傷腦筋的時候,先前那位日本空姐走了過來,告訴我有個靠窗的先生願意跟我換,他隔壁是空位,不過走道那個位子有人。

我聽了非常開心,我跟這位日本空姐說,「我願意換,走道有人沒關係,起碼我小孩子有多點空間...」他要我快點,因為飛機要開始滑行了...她找了另一位空姐替我拿我拉哩拉雜的東西,往那個位子走去,途中,遇到那位願意換位子的黑先生,我帶著stephanie向他道謝...

之後,居然被美國的空姐罵,因為飛機已經在滑行了,我告訴她,我換位子是空姐告知的,這連帶讓兩位空姐倒楣,我很內疚,低聲向那兩位好心的日本空姐道歉,並且快點就定位~
有了大一點的空間,阿ni舒服點,我也好過些...
起碼她的頭可以枕著我大腿睡,身體就橫在那個空位..

比起兩個人共用一個位子,我抱著她睡,她很難找到個舒服的姿勢,我的手也很累~

真是感謝神,她乖乖的睡,我還可以吃餐點~
不過,因為她睡在我腿上,我肚子餓的時候沒辦法彎下腰翻背包裡的食物吃,讓我猛禱告餐點快點來~好不容易餐點來了,我馬上吃了個精光....餓壞了~



日本東京到LA這段航程,stephanie哭了幾次,不過,還算好。給她點吃的東西,就很能打發她。



到了LA,帶個小孩過海關比較快,我們走機組人員的海關道,一下子就出關了,只是,在這站要領行李出來...

我揹著stephanie走到行李輸送帶,找了個左右兩邊都是強壯男士的地方後,把baby推車放那兒,去拿個了行李推車來,當我看到我的兩個大行李的時候,就面帶微笑的請隔壁在等行李的先生幫我扛~呵呵,這樣,我就只要把推車收起來放上去就可以輕鬆過海關了~過了海關後,又把行李送回輸送帶上。

LAX的動向真的不是很好,一堆人跑來跑去,跑錯地方。

這趟回紐約,我總共過了三個安檢~真是有夠累人~

最慘的一段應該是LA到紐約,又是滿滿的人,而且飛機還誤點了55分鐘。美國國內線現在不供應餐點,我在等飛機的時候就買了點東西吃,免得餓壞了..

在等飛機的時候,stephanie已經不太耐煩,最愛爬的她已經十幾個小時沒爬了,我讓他下來動一動,但是也不敢讓他真的在地上爬。


上了飛機,看到每個座位都有人,我不抱任何希望,只禱告阿ni能安份點。
我坐的位置仍然是非第一排的靠走道,兩邊又都是男生,我已經習慣了,該餵母奶的時候,照餵不誤。stephanie上飛機後,跟隔壁的紐西蘭大哥哥玩一玩,就喝奶睡覺,一直睡到降落前的一個多小時,應該是要轉身沒什麼空間好轉,所以醒了。其實,我的手維持那個姿勢也很久,我知道她累,沒有睡好,我也累,我根本都沒睡。這次,她哭的蠻大聲的,我替他換了尿片,在機艙後面晃了晃,打發時間,然後當所有的baby零食都給他吃光光的時候,飛機就降落了

感謝主,我們兩個終於回到了紐約~

這三段航程,辛苦,但也很順利,真的是個難忘的經驗

到了紐約,因我推車推車要搭電梯去領行李,當我搭電梯下樓之後,居然已經是外頭了,連忙問服務人員找領行李的地方,看到一堆人在等出來,其中有一個非常眼熟的人,手上還拿著「Welcoem Back! Esther & Stephanie!」 哈哈哈哈~

人家都是要出來,Richard和我們兩個就跟大家反方向的進去領行李~ 哈哈~

感謝神,平安就好,平安就好!


【10M4W】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可怕了﹐換三次機﹖!是沒有直達的嗎﹖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一個孩子一個媽可能還行﹐以後你有兩(三﹖)個就會搞到你們都哭哦~~~
好在有神靠啦!

Esther said...

to Joy,
當然有直飛的阿,問題是,價格有差ㄇㄟ,而且差蠻多的...

我應該不會有三個,三個小孩的飛機票很貴
應該付不出來....哈哈哈哈

是阿,真的感謝神啦,不然,我也會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