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我所愛的兩位老師母

每次回臺灣,我都一定會去拜訪我小時後的師母,張婆婆。張爺爺(張長老)三年多前已經過世,他們兩位老人家從以前就很疼我,老是叫我小丫頭~

張爺爺是我外公以前在基隆市政府的同事,我爸媽結婚後,就在他們的石門水庫教會聚會,他們看著我出生的。

每次,我去看他們,他們就會說,「啊呀!我的小丫頭回來了!」四年前,我在臺灣歸寧感恩禮拜,最後的祝福禱告就是請張爺爺為我們禱告。

老樣子,張婆婆抓著我們聊東聊西,問我們好不好,也跟小ni玩,還直說:「我的小丫頭生了一個小小丫頭,我小丫頭喊我張婆婆,小小丫頭要喊我張太婆了!」

阿ni在張婆婆家裡爬來爬去,沿著桌邊走來走去,看到什麼東西都摸一把,抓一下...
還親了太婆兩下,太婆可是開心的不得了....


我,張婆婆和Stephanie



這次臺灣,我還拜訪了一位很久沒見面的老師母--徐師母。
她打電話來我家要告訴我媽她從溫哥華回來的時候,我電話一接起來,以為是張婆婆,我直接喊她張婆婆,她笑著說:「我是徐師母阿,你回來啦!」好久沒聽到她的聲音,我打定主意這次一定要去看她。

她是我在石門浸信會的師母,其實,她也看著我出生,長大。
我爸媽在我出生前,水庫教會和浸信會就都有去,都認識。徐師母也常來我家探訪我媽,我很小的時候,我就參加兩個教會的主日學,因為,我喜歡張婆婆教會的主日學,也喜歡徐師母的主日學和日光會。每個星期天的早上,水庫教會那邊的主日學上完了,我爸就騎腳踏車帶我去石門浸信會的主日學和日光會,把我留在那邊,聚完會後,再來接我回到水庫教會。

我這樣兩邊聚會了一段時間,後來張婆婆跟我爸媽討論,一家人別分開在兩個教會,要我們決定在一個教會聚會就好。因為我的關係,我爸媽決定在石門浸信會聚會,但是,水庫教會有需要,我媽還是會回到水庫教會司琴,或開車帶張婆婆張爺爺去探訪,我們和兩邊教會的關係都一直很好。

我對徐師母印象很深刻的是,她從不罵人打人,她生氣時候,就眼睛盯著你看,你就知道你該乖了。而且,她要日光會或主日學學生都要有規矩。記得小的時候,我們大家都排排坐坐好,乖乖的唱詩歌,聽聖經故事。

徐萬黎牧師和師母退休之後還到Samoa/薩摩亞 事奉了一段時間,後來回到臺灣,今年三月底徐牧師被主接走。他和徐師母都是很謙卑很愛主的傳道人。他們很持守真理,講道很有力量,但也很有個柔和的心,我很感謝主讓我認識他們。徐師母已經85歲了,仍然為神擺上,就算他去溫哥華他孩子那邊(他兒子在溫哥華的教會牧會),她仍然帶個查經班,查希伯來書。這次她也和我們分享一段經文和見證,都很感動我們的心。



徐師母,我和Stephanie
愛玩的小ni在徐師母家也是爬來爬去的,走來走去,等到我們要吃中餐了,她就乖乖睡覺,讓我們大家能夠好好用餐,盡情聊天~


我所敬愛的徐牧師徐師母


張婆婆和徐師母一生奉獻給神,謙卑服事,默默的扶持他們的丈夫和教會,真的是很好的榜樣。
雖然年紀大了,仍然繼續為主坐見證!
我下次回臺灣還要去拜訪他們兩位老人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