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山藥青菜牛骨湯麵

熬了牛骨湯,用撈的、用濾網把油瀝了很多次,終於,瀝乾淨了...不是我要說,牛骨頭還真油!每次煮牛骨頭湯就覺得很麻煩,所以我老是用豬骨頭煮湯....哈!

那,這牛骨湯要拿來幹嘛呢.....
冰箱裡的山藥,切了一段,再切成小塊蒸熟後,和一點青菜以及已經煮軟的手工細麵放進牛骨湯裡,一起煮,來做個---山藥青菜牛骨湯麵。

這從哪學來的呢? 我自己亂做的啦~ 哈!我仍然秉持著「冰箱裡有什麼就煮什麼」的原則來煮飯菜~ 家裡沒有的,我也沒辦法,只能下次去超市的時候,看看會不會記得買囉....

為了要給stpehanie吃,我還用湯匙把麵再切成小段,我該去買個小剪刀來剪了~老是想要買,老是忘記....希望下次會記得!

stephanie對於這個我自己亂做的山藥青菜牛骨湯麵的接受度還不錯,一口接著一口吃,我原本用Gerber的小湯匙餵她,但是,我總覺得那個小湯匙不夠深,沒法盛著湯,我乾脆拿吃甜點用的小湯匙來餵,這還比Gerber的湯匙好餵很多...

小ni 吃著吃著還會拍拍手呢~ 哈哈哈,有夠可愛!這也給我不少鼓勵!
她雖然沒全部吃光,但也吃了我們一般用的碗的半碗多了!

哪天我閒著沒事再來花時間撈油熬牛骨湯,做些其他口味的牛骨湯吧!


【11M2W】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at's "mountain medicine's" English name ah? I can't seem to find it in our grocery store ne...

Esther said...

to Joy姊姊,

我記得在超市上看到的名稱是寫"Japanese yam"
山藥,韓國,中國,日本,臺灣都有產就是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Dioscorea_opposita
這個給你當參考....

你去華人的超市應該找的到吧,或是日本或韓國的超市。日本應該有很多山藥的食品才對..
希望你找的到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