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意外插曲- 走失的小孩

在我們一進植物園後,nini看到草皮就直接往草皮衝去!我當然也跟著他屁股後面跑,人那麼多,不見了怎辦啊!!daddy在後頭顧著推車。我就和nini在草皮上跑跑跳跳了起來,沒幾分鐘後,daddy揮手要我們過去,我牽著nini走向daddy之後才知道,原來daddy發現了一個走失了的華人小女孩。

這個叫Jessica的小女孩四歲,扛著一個大人側背的背包,一直晃啊晃的叫著爸爸,Richard從我們來到草皮玩耍的時候就發現他,觀察了一下,覺得他應該是和爸媽走失了,Richard試著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情,問他叫什麼名字和一切問題,但是,這個小女孩警覺性很高,不願意回答問題,應該是怕陌生人吧!所以,Richard把我找了過去,希望能夠幫助這個小女孩。

我問這個小女孩是不是找不到爸爸,也表示我和我先生帶著小孩來植物園玩,不是壞人,願意幫助他,我連我的名字也都告訴他了。這個小女孩雖然因為找不到爸爸很緊張,眼眶中含著淚水,但是她很有禮貌地告訴我:「阿姨,謝謝你!我自己找爸爸就好了!!」連包包都不願意讓我幫她拿,那個包包還真的很大很重!

我告訴他,我們一起去找警衛伯伯,警衛伯伯會幫助她的!

在走過這個大草皮的時候,她開始願意跟我講話,她告訴我,她四歲,叫做Jessica,今天和爸爸一起來玩。 我問他,爸爸叫什麼名字,穿什麼顏色衣服、褲子,知不知道爸爸的手機,我現在可以打電話給他。

我很驚訝,這個小女孩非常鎮定的把爸爸的電話背了下來,我馬上拿手機出來打電話。可惜,他爸爸沒接。我幫她拿背包,這書包對小孩來說實在不輕,Jessica的手一直緊抓著背包跟著我一起往門口的警衛走去。

在談話中,Jessica慢慢地告訴我,她爸爸穿藍色上衣,要她坐在門口外面的圓形花圃那邊等她,沒告訴她爸爸要去哪裡,因為她一直等不到爸爸回來,她就自己進植物園裡面找,後來就碰到我們了。

我和Richard非常驚訝!!
這個爸爸居然要一個四歲的小孩單獨坐在門口的花圃等他?旁邊就是大馬路,車子超多的,很危險耶!!!而且,來來往往的人那麼多,他不擔心孩子被拐走?他不擔心孩子不見?
我想他應該是去大門右邊的那個公園上廁所,可能是因為覺得不方便帶著小女孩去廁所,所以,交代孩子留在大門的花圃等他!

我又打了幾次電話,Jessica的爸爸都沒接,大概是心急,急著找孩子沒聽到電話響吧!
我們告訴警衛這個小孩在找爸爸,警衛告訴我們,大概五分鐘之前有個穿深色衣服的華人男子在找小孩,應該就是他爸爸吧!

Richard跑出大門口,去旁邊公園的廁所找、四處找,就是沒看到在找孩子的男子!我安撫受驚嚇的Jessica,告訴他,不要怕,我們大家都在幫她!Richard又跑出去找了一遍......

還好最後Jessica的爸爸又跑回大門警衛的地方,Jessica一看到爸爸,連忙衝過去抱著爸爸。這爸爸也把Jessica抱得緊緊的,還哭著把Jessica訓了一頓。Richard提醒Jessica的爸爸,Jessica才四歲,下次別讓他單獨一個人。

往櫻花草坪走去的時候,我告訴Richard,就算是去上廁所,也得帶著孩子!!不要用小便池,帶著孩子一起去有門的廁所,叫孩子轉個頭或是怎樣就好了!真的別把孩子一個人放在外頭那麼複雜又危險的地方!!還好是Jessica沒往馬路上跑,沒被壞人拐走,這裡是New York City,人很複雜耶!!有多少孩子走丟,是因為這樣不見或走丟的?!

nini目睹整個過程,這簡直把她嚇呆了,昨晚才看Finding Nemo,Nemo因為不聽爸爸的話,結果被抓走,不見了! 好不容易才經過大家的幫忙回到爸爸身邊!!今天,馬上真實版的Finding Nemo上演在她眼前! 這真的讓nini上了一課,小孩不聽話亂跑的話是真的會不見的!!

Jessica的冷靜也讓我很佩服,才四歲的她,能夠那麼有禮貌的清楚應對,還能夠把爸爸的手機背下來,實在不簡單!

我們和nini解釋整個事情,也告訴nini,如果萬一真的找不到爸媽,不要只會哭,要冷靜觀察一下,然後找帶著小孩的媽媽求救,告訴那個媽媽妳的名字、爸媽的名字和電話,請她帶你去找警察!
可以去找警察或是警衛,但是先盡量找帶著小孩的媽媽請她帶我們去找警察,這樣比較安全些。

爸爸媽媽真的要注意啊!!

【3Y3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