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開學的第三天

開學的第三天,匆匆忙忙的出門!因為某人賴床、吃早餐慢、被我逼著彈了一小段琴、換了衣服,nini背了書包,我拎著包包,離開家門的時候已經是11:45分了!!天啊~ 12點上課耶!我們又不是在那個學校的學區,高速公路開車需要開4個出口,到了學校還得繞一下找停車位~~
而且,當我在找車子鑰匙的時候 ,怎麼找都找不到...原來!!!ni爸把車子鑰匙拎去上班了!!!
我有備份鑰匙,但是,車庫的備份鑰匙我不確定家裡有沒有,我把家裡所有的鑰匙都拿去車庫,一個一個的試.......終於....有一支是對的了!!! 吼~~~這真的是會讓我心臟病+高血壓耶!

還好,上帝憐憫!高速公路沒塞車,一路飆到學校,也順利的找到停車位!!
停好車後,帶著對上學滿心期待的nini往學校走去,已經有不少家長和孩子在校門口等著了,都是中午的pre-K學生!!
每個家長陪孩子進了教室,確定孩子把書包掛好,老師替孩子一一掛上名牌後,老師就開始趕人了。nini跑過來親我的手,也要我親他的手~ 對啦,就是開學第一、第二天說的Kissing hands!!我給nini一個大大的擁抱之後,就跟她掰掰了~她乖乖地跑回reading area跟其他的孩子坐在地上,跟我揮手kiss bye~

這個時候,我突然覺得這下子是玩真的了,nini真的長大了! 雖然,我希望自己能有點空間和時間喘口氣,但是.....當她真的離開去上學了,我還真的有點失落感....只是,我還不至於哭啦!哈哈~~ nini昨天晚上就告訴我,如果,我想念她的時候,就把kissing hand拿出來摸著臉頰說:「nini loves me! nini loves me!!」 哈哈~~

離開教室前,我看到有兩個小男生在哭,其中一個哭的超慘烈的,一直要往門口衝...但是,事與願違....那個小男生被Mrs. D. 抓著,實在慘不忍睹,有夠可憐,有夠心酸的......而Mrs. Fabian則忙著要家長抱完、親完快點離開。
唉,各種狀況都有....真希望那個狂哭的小男生能夠堅強一點,能夠快點適應學校生活~~

兩個小時,還真的很快!!在家放空一下,這邊摸摸、那邊摸摸,一下子...也就兩點了!!該準備出門接小孩去....這個時候,我超希望nini能夠在學校待到五點或六點! 哈哈哈哈~~~

下午兩點多學校附近幾乎沒有street parking了!!! 我繞了兩圈,都沒找到位子,最後,決定停在後門附近的meter parking...投了兩個銅板,只能停半個小時。我坐在playground旁的椅子上曬曬太陽,等著接小孩! 當Mrs. D. & Mrs. Fabian把孩子帶出來的時候,排第一個的就是nini!所有的孩子靠著牆壁站好,Mrs. Fabian一個一個把孩子交還給爹娘! 也告訴爹娘,folder夾裡面有lunch schedule 和 lunch form,請家長填一填,明天交還給老師!

nini 開心的抱了我一下,就把書包丟給我,說:「I wanna go play....」
今天,meter parking 只能停半個小時!!!所以,沒讓nini在playground玩太久...
nini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我回到車上,我把葡萄拿出來給她當點心,看到有水果吃,nini很開心的爬回car seat坐好~ 哈哈!有吃的,就能成功的轉移她的注意力!

nini告訴我,一開始她有一點想我,但是,她把kissing hand放在臉上之後,她就好了,就開始跟小朋友一起玩!她也告訴我,如果,我有想她的話,就把kissing hand放在臉上,就不會難過了!!

我還故意問她:「所以...你沒哭?」
nini:「no~ 沒有啊!我沒哭啊!」

我:「是喔,為什麼不哭呢?」
nini:「因為school is fine!!!why I have to cry? I want to play...」

我:「喔,因為你想玩,所以沒哭。哭的話,就不能玩了?」
nini:「對啊!哭的話,就不能玩了阿...I played a lot! very fun! I played dolls, painting,........」

我:「我看到一個小男生一直哭耶,我來接你們的時候,他也在哭....」
nini:「對阿,有兩個男生在哭,有一個一直哭,一直哭,都沒有跟我們玩...都在哭....他可能想他媽媽吧.....」
唉,一直哭的大概就是那個哭得很慘烈被老師抓著的小男生吧!!真可憐......

不過....也是啦....光是哭的話,怎麼玩啊?所以,愛玩的小孩,還是有一點好處的...
起碼,上學適應能力比較好一點點....
這,也算是個優點吧!


【4Y7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