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apple picking

大概沒什麼大肚婆會在快39周,離預產期只剩九天還去山上果園採蘋果吧! 哈哈!我想大家都覺得我瘋了,肚子那麼大,有時候都已經感覺到陣痛、宮縮了,還敢去採蘋果?! 其實,我只是想趁著還沒生,帶我爹娘走走晃晃,換個環境,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不然...等我坐月子的時候,他們那兒也不能去...多無聊啊!

所以,就算今天天氣真的沒有很好,昨天半夜還下了點雨,看氣象預報今天應該是多雲的天氣,頂多地區性下雨,應該不至於有大雷雨,我們還是決定去採蘋果!因為,我應該撐不太到下個星期六吧! 哈哈哈....

半夜三四點我就睡不太著了,上網查查哪個果園經濟又實惠。美國今年東北區因為early spring frost,寒霜使得不少果苗受災,造成東北區的蘋果短缺。我們往年常去位在NJ 的Alstede Farms,已經公布,他們的蘋果園已經沒什麼蘋果可採了,都被採光了!但是店裡面還有賣他們自家種的蘋果。我找了Long Island和一些NJ的果園,稍微比較了一下,有些還真是不便宜啊!!我們也不是那麼愛吃蘋果,只是阿公阿嬤沒採過蘋果,想帶他們去玩玩而已。最後,我們決定去位於紐約上州的Masker Orchards....

一路塞車到Masker Orchards...看到蘋果園的時候,就算天氣沒那麼好,我們大家都超開心的!!阿嬤看到結實累累的蘋果樹,直呼:「哇~好多蘋果!好大的蘋果!!」
這個果園很大方,你在果園內所吃的蘋果,他們全部買單。但是,帶離果園的,就論袋計費。一袋$26。

阿公阿嬤第一次來採蘋果,覺得很有趣,很新鮮。阿嬤也迫不急待的採樹上的蘋果來試吃!ni papa可是有備而來的!ni papa早就準備了削水果的刨刀和小水果刀!! 這個果園有個好處,車子可以開進去,開到你要去的園區,再下來走....這對我這大肚婆是好的,不然,要我走整個果園的話,我真的會在果園生小孩呢! 哈哈哈~

macintosh比較酸,我們沒吃,用看的而已....不過,我們倒是試吃了不少蘋果唷! 我們吃了red delicious, empire, cortland, golden delicious....原本阿嬤還想把19種蘋果都試吃一遍,但...問題是....你能吃多少蘋果啊?!一顆蘋果,切一切,大家分著吃,吃幾個下來,就超飽的了!怎麼可能把19種都吃一遍啦~~~哈!

這是nini第3次來採蘋果,而且這次和第一次是同個果園喔!三年前nini才一歲半的時候,我們就來過了!
這些都是矮蘋果樹,是觀光果園的品種,專門給人家採的~連nini都可以採的到!看到那麼多蘋果,nini也認真地找哪顆蘋果比較漂亮.....

吃了幾種蘋果,吃都吃飽了! 我想,吃那麼多蘋果,老爸都吃怕了吧!哈哈~
離果園關門的時間也近了,我們開往gift shop區,看看商店裡賣些什麼,也看看大大小小,好可愛的南瓜!

別小看nini手上這顆小南瓜,小雖小,挺重的呢!nini抱得很吃力~ 

吃了一些蘋果,但是,我們沒買蘋果,一袋那麼多蘋果,買回家我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整天吃蘋果嗎? 呵呵~ 

不過,我們買了個料多實在的apple pie回家,準備明天來過中秋節~哈哈哈!
中秋節,換個口味,把月餅改成蘋果派!!
ni阿公阿嬤也很少吃apple pie...讓他們嚐嚐這兒的蘋果派,過個不太一樣的中秋節也不錯啦!!

感謝主!讓我們有個快樂的family outing~ 一起開心的出去玩玩、走走、享受神所創造的大自然!

【4Y8M】

2 comments:

Fan said...

哇!! 超棒的!! 給妳一個讚!!
期待~~期待~~:)

謎:原來,蘋果...是這麼長出來的 XDD

Esther said...

能夠全家一起出去走走實在很棒,要珍惜阿~

蘋果不都是長在樹上的嗎?這種比較矮,是給人家採蘋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