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期待上學

nini即將開始他的學校生活,她非常的期待!從出生到現在,四年多來她沒正式去上過學,最多就是每個星期天的兒童主日學、今年上半年去的每周六的跳舞課、暑假的VBS....其他都是跟著媽媽我到處晃...

現在,終於她要開始去正式的學校了!雖然只是Pre-K,只有兩個半小時,但是,對她而言,上學是件『超級大事』!是『大姊姊』才可以做的事!!而且,在學校裡有老師、同學可以玩, 比在家裡跟媽媽大眼瞪小眼有趣多了!

明天,9/6 星期四是紐約市公立學校的開學日。但是,昨晚,nini已經興奮到都睡不著....九點就在床上看書、聽故事,準備睡覺了,但是,她一直講話、一直爬起來、一直跟ni爸說有關學校的事.....撐到11點才睡!!我都快被她累死、氣死了~

今天一早起床,nini上了廁所之後,馬上衝到電腦前面,打skype回臺灣找阿公阿嬤!!
一接通,nini的第一句話就是:「阿公阿嬤,明天我就要去上學了耶!!!」

看她有多興奮就好!!深怕阿公阿嬤不知道她明天就要開始上學了....

今天,我再三交代:「對~就因為明天要開始上課了,你要乖乖的準時睡覺!早餐、午餐給我好好的吃,不然,會沒體力去學校上課的!」

我很欣慰她對學校的期待,但是,我也很擔心愛講話、好動活潑又不懂得克制自己的nini 會在學校被老師complaint ......

哀,我很有自知之明,我家的孩子不是什麼知書達禮、淑女型的小孩,她是個好動、活潑、外向、調皮、愛講話、藉口多又沒耐性的孩子!我想....每天去接送她上下課的時候,我自己還是皮繃緊一點的好....反正,該來的還是得來....當媽媽的要心臟強一點,臉皮厚一點,見招拆招吧!

【4Y7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