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芝麻湯圓

● 芝麻湯圓 ●
好久沒吃湯圓了,買了包「桂冠芝麻湯圓」,雖然元宵節還沒到....還是提早給他煮來吃....水滾了後,我放了幾顆湯圓在鍋子裡煮,煮著煮著...
Richard 睛就盯著湯圓說:上次媽媽弄的好像比較小耶。而且湯不是透明的。

我:喔! 對阿~ 這個是芝麻湯圓啦! 媽上次弄得是紅豆小湯圓。 那個小湯圓很小,有白色有粉紅色的...

Richrad:那這個湯沒味道齁!

我:恩,對阿,不過,可以加桂花蜜或其他的東西...

Richard :媽媽上次那個湯圓,湯都甜甜的........

我:好啦! 下次我弄那個嘛! 今天先吃這個啦! 下次在買小湯圓啦.....

水,一下就開了;湯圓,也熟了......

我:Honey阿! 幫我盛兩碗,我弄一下東西。

等我弄完,回過頭,已經看到Richard 已經在餐桌那兒等我吃湯圓啦~ 而且桌上有兩個碗。很開心的跑過去,準備享用我的芝麻湯圓....嘿嘿嘿....
一坐下來,突然驚覺..........這兩個碗裡................ 各有三顆湯圓乖乖的躺在那邊!!!! 可是......湯呢?湯呢?!!!

我:為什麼沒有湯?

Richard 一臉納悶 :oh! 湯?! really?! 我不知道湯也要放下去阿!

我: 大哥!!!! 湯圓沒有湯? 那就只叫圓?! ok! 人家叫「湯圓」!! 所以有湯!!不要給人家分開,湯會難過!

Richard 還在納悶 :你不是說那個湯 沒味道嗎?!

我 :對! 因為芝麻湯圓本身有味道阿...我只是這次沒放甜甜的在湯裡面阿! 沒有湯的湯圓,吃起來很怪 ok! 拜託,幫我把湯放下去....3Q...

Richard 就乖乖的去盛湯了!

怪~ 以前我也煮過芝麻湯圓阿!!! 他是忘記囉?! 三顆乾湯圓....是要怎麼吃啦~ orz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妺妺啊~很難想像你現在的廚藝比我讚啦!!芝麻湯圓....讓我想到N年前的那一鍋芝麻糊湯..不圓...唔...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好笑,這個故事不曉得告訴我多少朋友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