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飛回紐約

11/12早上我在離開家一個小時前打包昨晚剩下尚未整理好的行李,深深覺得我自己越來越厲害了,摸到最後一個小時才全部打包完!老爸早早就抱走nini,陪著她玩。nini和黑寶道別後,老爸和小Ben兩台車子帶我們去機場準備搭飛機...分離,總是很感傷。但是,感謝主讓我們這次回來一個半月陪家人。

帶著ni過了一堆檢查,出了海關之後,ni開始問:「阿公呢?」「阿嬤呢?」「阿舅呢?」「姨姨呢?」「黑寶呢?」問的我眼眶又紅了。「ni啊,明年我們再回來玩,ok?!搞不好我們回來玩之前,阿公阿嬤就會先來紐約找我們玩喔....」

傷心歸傷心,還得打起精神來,因為眼前還有一段不算短的旅程正要開始...

這次我飛ANA全日空,從臺灣到東京,在東京過一晚,隔天早上11點的飛機回紐約。這可是我第一次進入日本呢!這麼多年來,我從來沒去過日本,最多只在日本轉機。這次非常想溜去東京晃晃。但是,當我到日本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六點多,搭接駁車到Narita成田機場的ANA crowne plaza已經快七點了!ni看起來很累了,從臺灣飛日本,他睡了一下下而已。其他時間都是醒的。從hotel到市區大概要45分鐘到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沒辦法出去太久,最晚11點要回來,扣除來回的車程,我只剩兩個小時,這兩個小時還得找地方吃飯...我想一想,算了!帶個累個半死的小孩,我還是放棄這次去東京的機會吧!

很不巧的,第一次來東京,就讓我遇到停電!hotel 櫃檯通知我晚上1點半到4點半停電,要我打開窗戶。打開窗戶?這位先生,我住12樓耶!!若是我睡昏了,阿ni醒來趴趴走,爬出窗外....怎麼辦阿!真是個令人討厭的消息!3個小時沒空調,應該不會掛人吧!這總比開了窗,發生了什麼意外好...我設了鬧鐘,但是中間會停電,也不知道這鬧鐘有沒有用;也設了moring call...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很怕睡到叫不醒....也因此我整個晚上睡不好,怕沒空氣,也怕我睡昏了睡過頭!
一早,六點多我就決定起床!打理好自己,等ni醒來再搞定這小孩。

ANA在成田機場的服務真是不錯,我帶著ni要排隊check in,就有個服務員走來告訴我,有個special service的櫃檯可以讓我坐著check in,不用跟人家排隊排老半天!真是太好了~~
但是,日本海關安檢還真麻煩,好多東西都要拿出來。

從日本到紐約,13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nini應該算乖的了!她有哭一下,是因為想睡但不好入睡。頭尾各睡了一個多小時,其他的時間不是想下來走走,就是跟空姐hi來hi去或是跟後面或旁邊的人打招呼~還好我隔壁是空位,我也讓ni坐在隔壁看電視或玩玩具。最後的兩個小時,我簡直快累掛了,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晚上沒什麼睡,在日本的那個晚上也沒睡好,再加上10多個小時的飛行我也沒辦法睡...簡直是在崩潰的邊緣遊走!

終於,到了JFK!當飛機降落的時候,我鬆了一口氣!再一下下,就好了!

在機艙門口,我只看到一台stroller,而且還不是我的!我的stroller居然要去領行李的地方領!天ㄚ~那我得自己抱nini,揹背包,還拖個隨身行李? 原來,日本的地勤出了錯,把我的stroller送到行李輸送帶去了...還好有個地勤替我拖隨身行李,陪我一起過海關,還找了個人幫我領行李,不然我就真的慘了!

這一趟旅程下來,在出口看到Richard的感覺真好!!!不管是臺灣或是紐約,這兩個家都是我的home sweet home!

【21M3W】

2 comments:

Gilly said...

omg, i don't know how u can handle this all by yourself, i told simon that u r the supermom! i definitely can't take seb to hk all by myself, he'll drive me crazy!

Glad that u 2 r back safely, hope to see u 2 soon.

Esther said...

Gilly,
我真的沒有比較厲害...
是因為沒辦法阿..想回家看爹娘就得逼著自己克服這些囉~
唉,誰要我嫁那麼遠....=_="
很羨慕你隨時想回娘家都行!
不過,感謝主保守我們旅途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