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這次回臺灣,我們居然去了兩次臺北市立動物園!還不是阿公阿嬤看nini那麼喜歡動物,去了一次之後,隔一個星期後又去一次!現在帶ni去動物園是好的,除了可以讓他走走跑跑消耗他的體力,更可以讓他認識不少動物!回臺灣前幾天Richard也帶我們去Bronx Zoo,所以,兩個月內我們總共去了三次動物園!最開心的就是nini啦!

第一次去臺北動物園的時候,除了我們一家之外,懿緯舅舅也一起來。很開心懿緯舅舅和我們一起出遊,懿緯幾個月沒見到nini也覺得nini表達能力進步很多!我們搭遊園車到鳥園車站,阿公抱起阿ni就快步的帶nini去看動物了。先看了一些象龜,和爬蟲類動物,然後去企鵝館!ni很興奮看到那麼多企鵝!常常大聲的說:「哇~企鵝耶!」「好多企鵝喔!」「看!企鵝耶!」
我也趁機會替ni複習一下,我們背過的童謠:「小企鵝,真可愛,走起來,搖又擺」!並讓她親眼看看小企鵝走路搖搖擺擺的可愛模樣!

參觀完企鵝,我們也看了棕熊,也順著路線來到了非洲大象區!哇~非洲大象真是大阿!ni看的目不轉睛!當然也複習了複習了大象的「長長鼻子,大耳朵,壯壯身體,小尾巴。」和唱「大象歌」

除了非洲大象,還有亞洲大象。亞洲大象比較小一點,我們在第二次去動物園的時候,才去看亞洲大象。兩隻亞洲大向很可愛,我們剛好碰上了馴獸師替大象們洗澡!兩隻大象跪在地上,讓馴獸師用水管替他們沖澡!nini一看到就直嚷嚷:「看!大象洗澡耶!」 到現在我們問她,在動物園有沒有看到大象,她除了回答「有」之外,還會說「大象洗澡」!

來到台北動物園不可少的景點就是貓熊!團團和圓圓,我們兩次都有看到!也因為貓熊是動物園的明星動物,所以人蠻多的,有時候還得排隊看貓熊!有一次,我們跟著人群大排長龍等著看貓熊,我隨口問我老爸:「吼~貓熊在哪裡阿?」 想不到ni指著人群的那一頭,遠方玻璃窗說:「貓熊在那裡啦!」 哈哈哈!好樣的!!!我老爸馬上說:「連兩歲不到的小孩都知道貓熊在那邊,你還問~」

第二趟來看貓熊的時候,團團和圓圓已經分居了!因為100天後,他們要想辦法生小貓熊!這次看貓熊有夠好笑,懶散的團團在戶外,趴在樹幹上就算了,居然在大家的面前便便!ni現在還記得:「貓熊便便,噗通噗通」

蝴蝶昆蟲館是我們第二趟去動物園主要的行程。我覺得蝴蝶館真的很棒,好多不同種類的蝴蝶到處在你身邊飛舞,真的是近距離賞蝶、認識蝴蝶,這對ni可是印象深刻!邊看蝴蝶,我帶著ni邊唱「蝴蝶蝴蝶真美麗」

兩趟動物園行,我們除了封閉的區沒看到之外,有開放的我們都看完了!這兩趟動物園行實在有夠豐富!謝謝阿公阿嬤帶我們來玩呀!
目前ni認識的動物有:長頸鹿、大象、袋鼠、獅子、老虎、斑馬、松鼠、小鳥、蝴蝶、河馬、無尾熊、猴子、馬、熊、北極熊、貓熊、兔子、貓咪、羊咩咩、小狗、烏龜、魚、青蛙、鴨子、企鵝、蜜蜂、金剛猩猩、鱷魚、魚、駱駝。

【21M1W】 & 【21M2W】

4 comments:

Joy said...

去台北那麼多次﹐就沒排到時間去動物園。看來下次可以試試!

Gilly said...

it's fun for little ones going to zoo, nini looks very happy. i like her little backpack, i guess a leash backpack right?

Esther said...

to Joy,
我這次回去的行程,不是家人就是帶ni去我家附近走走或是適合他的地點...我想去的地方,都會被我爹說不適合小小孩...這次回臺灣,我很宅!

Esther said...

to Gilly,
是阿!動物園真的很棒,很適合小朋友!:)
只是現在天氣太冷了,只能等到春末夏初才能去動物園囉~

這個背包是我回臺灣前一天去買的!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買~雖然像是在牽小狗,但總比轉機的時候走丟好...一個人帶個愛亂走的小孩轉機時在得小心點~
不過,還蠻好用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