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ni語錄--講很多

常常ni起床的時候,我還在賴床。nini一隻手扶著我的後腦杓,一隻手按著我的臉,用力的把我扳起來,說:「媽媽,起來。」、「nini起來了....媽媽,起來!...下來,下來!」

********************

在臺灣的時候,沒看到人的話,ni就會開始點名。就算是剛開始有時差的時候,半夜三點起來,也照樣點名!
ni:「阿公呢?」 我:「阿公在睡覺」 ni:「阿公睡覺」
ni:「阿嬤呢?」 我:「阿嬤在睡覺」 ni:「阿嬤睡覺」
ni:「阿舅呢?」 我:「阿舅在睡覺」 ni:「阿舅睡覺」
ni:「Daddy呢?」 我:「Daddy沒跟我們回臺灣..Daddy在紐約。」 ni:「Daddy不在」
ni:「黑寶呢?」 我:「黑寶在睡覺」 ni:「黑寶睡覺」

一個一個點完名之後,ni很堅持要下床,走到房間門口往外看。
ni:「黑黑的」
我:「對阿,天還沒有亮,所以外面黑黑的。請nini快點躺好睡覺...」
ni:「不要睡覺」

********************
我和阿嬤外出一個多小時,nini和阿公在家吃晚餐。當我開車載阿嬤回家的時候,突然接到阿公的電話。
阿嬤:「快到家了啦!我們在陸總附近...喔!阿ni喔!你打電話給阿嬤唷?」
原來,是阿公替阿ni打電話給阿嬤,因為...
ni:「阿嬤,西瓜呢?」
阿嬤:「阿~西瓜剛剛忘了先拿回家啦,還在車上!等一下我們就到家了!再一下下喔!」
原來,這個小孩不是真的想我們,只是,吃完飯後,要找西瓜吃!

********************
ni常常跌倒,因為她都不好好走路,常常莽莽撞撞的走很急,半走半跑的,也不怎麼看路。
有趣的是,她都記得他跌倒的地方....
她會指著上次跌倒的地方說:「nini跌倒了...boom!....ouch!痛痛!痛痛...」

********************
很多次當Ben舅舅開車的時候,在後座的nini噗噗噗的放了幾聲屁。
Ben舅舅疑惑的說:「那是什麼聲音」
我:「阿ni放屁啦!」
ni雙手摀著嘴,很不好意思的把頭撇一邊笑著說:「nini放屁,拍寫啦!(台語,意:不好意思)」

********************
洗澡完,nini會跟媽媽說:「掏耳朵」
哭哭完,nini會跟媽媽說:「擤鼻涕」
看不到舅舅的時候,會說:「阿舅在台北」
********************
最近,ni常常會提醒我要替她換尿片。
ni:「媽咪,大一包,尿片大一包!(意:好大一包)....洗屁屁!」

當媽咪動作慢一點的時候,她還很會催人!
ni:「快一點啦!」

********************
早上和阿公阿嬤用skype打電話的時候,才剛接通....
ni:「阿公聽到嗎?(意:聽的到嗎)...聽到嗎?.....uh-oh!沒有聲音。....聽不到,怎麼辦?」

我:「有啦,聽的到啦!只是我開的聲音比較小啦,我開大聲一點你就聽的到阿公的聲音了!」
阿公:「nini,有啦!我有聽到啦~」
nini興奮的說:「阿公聽到!」

********************



【20M3W】&【2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