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ni語錄 - 車上對話

傍晚Richard開車,ni在後頭不斷的說話、唱歌。今天他最愛的歌是ABC字母歌!從他21個月之後,她可以很完整的把ABC字母歌唱完,只是,中間的LMNOP的部份有點打混,唱成「咧咧NOP」。

唱著唱著,突然...
ni說:「媽咪,看~三角形耶!」
我馬上回頭看著他:「哪裡有三角形?」
ni指著窗外的房子:「三角形在這裡阿~」

我順著她小手所指的方向看去,一排的房子,那兒有三角形阿?
我:「喔~~~~~真的耶!三角形耶!」看了一下發現,每家的玄關都有個三角形的屋頂!!

才講完三角形,ni又有新發現 : 「哇~小鳥耶!好多小鳥唷!小鳥,啾啾啾~」
的確,是不少小鳥,而且那些小鳥是一大群停在電線和電線桿上的鴿子......

************************
繼三角形和小鳥的話題之後,我們開到了BQE之後,可以看到紐約市區的夜景,我便對nini說:「ni阿~你看!外面的天空有沒有好漂亮?」
nini:「沒有哇?」

我以為他的角度看不到,過了一陣子又說:「你看天空有點橘紅色的,太陽快下山了耶!好漂亮喔!」
ni:「沒有漂亮哇!」

我心想:「好吧,你覺得夕陽不漂亮,算了!市區夜景亮亮的總漂亮吧!」又說:「你往右邊看,好多亮亮的燈,夜景好漂亮唷!」
ni很堅定的說:「沒有啦!沒有漂亮啦!」
算了,你很堅持。就當我們的審美觀不同吧!

************************
不想欣賞夜景,沒關係。我們還有很多話題可以聊~
ni:「哇~~好多車子唷!」
我:「對呀!高速公路上有好多車子!」
ni:「Dad dad,小心唷!」

ni:「媽媽,看。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好多車子唷~」
我知道她沒有真的在數點車子,因為她還不會一個一個的數!只會念1-20而以~反正,現在的她,識字念個不停,就代表很多就對了!

換了不少話題之後,ni又開始唱歌了!現在的nini話匣子一打開就是講個不停,除非他睡覺,不然,整車都是他的聲音!開始講話,還真「小時候」大大的不同呀!

【22W1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