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認識顏色 -- 紅、黃、藍、綠

從幾個月前就慢慢的stephanie認識顏色,想到就教一下,沒什麼成果就是了,他那時候會念這四種顏色的發音,但是,問他這是什麼顏色,他都只回答兩種顏色:「紅色」、「黃色」。在臺灣的這段期間,老爸也有時後跟她提到顏色的認識,他在那時候慢慢的能夠分辨四種顏色--紅、黃、藍、綠,算是有進步!

這幾天突然想到要教她分清楚這四種顏色。
我指著紅色的積木問她:「nini這是什麼顏色」
ni想都不想:「紅色阿~」

我:「那這個呢?是什麼顏色?」我指著黃色的積木問。
ni看了一下:「黃色阿~」

咦,不錯嘛!到目前為止都正確。來來來,繼續問下去。
我又指了個綠色的積木:「那這個呢?這個是什麼顏色?」
ni:「"路"色阿」 她發音得再加強,不過,我懂她的意思,對啦,綠色。(=_="...這綠色跟他爹的念法一樣)

最後,我拿了個藍色的積木問她:「nini請你跟我說這是什麼顏色?」
ni:「藍色阿」

oh yes!yes!yes!都答對了耶~~~真是太好了!
希望妳不是瞎猜的!希望你真的會分辨這四種顏色啦,我的寶貝ni!
這樣說好了,就算是你亂猜的!媽媽要說:「猜的好!以後考試就算不會,也這樣猜吧!哈哈哈哈~命中率非常高耶!哈!」

【22M1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