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ni - 數學

nini對於數學現階段只處於好玩的階段,她現在會加法和簡單的減法。加法以前只能加『不用進位』的,現在可以進階到『進位加法』。 老實說,我沒刻意教她數學,因為我自己的數學是一塌糊塗,我不想讓他失去學數學的興趣,所以一開始沒真的希望她學這些,只是,我們在玩遊戲的時候,她問我,我才多少教一下的。因為她愛玩扮家家酒,老是愛賣東西,但是,我問他,這些總共多少錢? 她總是說,不用錢!送給你!

送一次兩次就算了,總不能一直免費贈送吧!?所以ni爸就給他了個筆記本,教她一些簡單的加法。慢慢的,我教她用橫式來寫。可能是邊玩邊學,她反而有興趣,常常要我們出題目給他寫,不然就是他出題目讓我們算!

ni阿公這次在這邊,跟他念書、帶她出去騎腳踏車,去公園玩之外,有時候也會出幾道數學題目讓他算算。她不會心算,只會慢慢一個一個加,我也不在意啦,反正,會就好了,快慢無所謂。最近,看她『不用進位』的加法已經不錯了,兩位數、三位數也都會加,(反正不用進位嘛!) 我就乾脆教她
『進位加法』,教她基本原則。她也會了,還用skype跟阿公show off!!!阿公當然很開心啦~阿公和nini兩個就用skype在那邊互相出題考對方!!也好,阿公幫我娛樂一下nini,讓我有時間喘口氣!

【4Y10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