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nini買聖誕禮物

今天是nini學校的holiday gift sale day。原本我不打算讓nini帶錢去學校買什麼東西,想說她才四歲而已,不過,之後我想了想,還是讓他帶一點錢去學校,讓他過過癮玩一下也好。學校交代:請父母把錢放在信封中,並在信封上註明學生姓名、班級、金額以及要買禮物給誰。為了讓nini能夠玩一玩又不浪費錢,我決定給他五塊錢!這樣,就算他亂買東西,也不會太心疼!

要不是昨晚睡前nini提醒我,我還真的差點忘記要給他錢去學校買禮物呢!要nini待在床上,自己先禱告,我抱著因為脹氣哭個不停的titi趕快從皮夾中拿$5放進信封,並在信封上寫著:「
Stephanie   Pre-K 103   $5  Gift for daddy 」然後,把裝了錢的信封放進nini的folder!

送nini去上學的路上,我告訴nini:「Mommy在信封裡放了五塊錢,老師帶你們去買東西的時候,你看一下那邊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然後再想想什麼東西適合送給daddy....這樣你懂嗎?還有阿,如果你買了三塊錢的禮物,你給他五塊,你要找多少錢回來你知道嗎?」

nini不耐煩的說:「I know! I know! I will count......and I will buy the boy's stuff for daddy. I will not get him something pink!! Maybe buy him a blue cup, just like the one he has- the blue eeyore cup! Maybe I should get him the same one!.........」一路上他就這樣碎碎念的期待著買禮物....

也好,這還是第一次讓他自己挑東西、買東西、自己付錢!爹娘都不再身邊呢~(當然啦,老師會幫忙看著~~)

下午接了nini,nini迫不急待地告訴我:「Mommy, I got 3 gifts!!!!」
ni ma:「3 gifts? 五塊錢可以買那麼多東西喔?」

nini:「Mommy, 不是五塊耶!是十塊!」

ni ma:「沒阿,我放一張五塊在信封裡啊!哪有10塊?」

nini:「真的啊!是10塊啊!有兩張5塊,5+5=10啊!」

ni ma:「是喔!我放10塊錢喔?我以為我放一張五塊錢耶!那,你買了什麼東西?找了多少錢回來啊?」

nini:「沒有找錢阿?I finished up everything!」

ni mama:「WHAT?! you used up all? but... I told you just use $5 .....」

nini:「well, you gave me $10, so... I used it all to buy gifts!」

好吧,這是我自己的問題,誰叫我自己昨晚手忙腳亂地拿錢,多放了一張五塊進去!不能怪他...
ni mama:「那,你買了什麼?」我深怕他亂買一些有的沒的.....
nini開心說:「oh~~~~ I got XXXXX and XXXX(為了保密,所以不能寫出來) for daddy,and 1 pink picture frame for titi. I think they will like it!」

ni mama:「How about me?」

nini:「well, i didn't get anything for you.」

ni mama:「daddy has 2. and i have nothing?!!」

nini:「yeah, 'cause I don't think you need gift.....」

蝦毀?!我不需要禮物?!!你買給你爸兩個禮物,也買了一個給Titi...然後,我這個天天接送你上下課,替你準備吃的、用的、穿的,為了你整天跑來跑去忙得亂七八糟的媽媽卻啥都沒有?!哎呀!你這小孩!!我這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那個$10塊錢的禮物中,居然有兩個是給ni爸的,而我啥都沒有!!
真是心酸........好個daddy's girl.....

nini 邊講還邊從書包中拿出她買的禮物,跟我解釋說為什麼要挑這個,為什麼要挑那個....
他買的禮物,都蠻適合她爸和Titi的,他也講得出買這些東西的理由,起碼,他買東西前有用大腦想......只是,滿腦子都是爸爸和妹妹,沒有想過媽媽....... 
算了,不跟他計較這些了.....ni媽認命點,現在終於認清自己在nini心中的地位了....哀,小孩開心就好!聖誕快樂啦!

【Ni 4Y10M】
【Ti 2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