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Titi 2M checkup

一早拎著nini帶著titi去診所,今天是titi 兩個月的健康檢查,而且從現在起疫苗了呢!!約診約了10點鐘的,我們準時到,但是,我們卻在外頭等了好久好久!!因為有好多walk-in 沒約診的比我們早到,我們有預約的卻等了一個半小時,才進診間,又等了十分鐘才看到醫生!!

Dr. Shen替Titi檢查,一切都好。
身高:22.5 吋
體重:12磅4oz (5.6公斤) 但是,趁完體重卻在磅秤上便便了!!!哈哈哈!
頭圍:39公分

因為上次看診的時候,我有提過Titi吐奶的問題,Dr. Shen主動問我,還會不會常吐奶?
titi還是會吐奶,但是醫生說沒有很誇張的話,不用吃藥,沒關係。
我告訴醫生, Titi晚上常常哭,昨晚哭了一個多小時,哭到聲音都啞了,累了才睡!尿片我也換了,奶也餵了,也拍打嗝了,也沒冷到.....安撫了老半天也沒用!
醫生說,小小孩有時候會colic,脹氣讓孩子不舒服,會一直哭。三四個月大以後,會好一些。

醫生也問了titi會不會開始跟我們有互動,笑、眼睛注視著我們、開始對周遭的人和環境有反應和互動.....。

醫生知道我的meter的時間快到了,也急著要送nini去上課,在問診的時候,就邊交代護士快點準備疫苗針劑,等一下檢查完了,就可以直接打針,節省時間。

【疫苗】
針劑疫苗:
Hepatitis B (B型肝炎)
Diphtheria (白喉)、Tetanus (破傷風)、 Pertussis (百日咳)Inactivated Poliovirus (小兒麻痺疫苗)
以上針劑混合,五合一疫苗。

Haemophilus Influenzae (流感嗜血桿菌疫苗)
Pneumococcal (肺炎鏈球菌)

口服疫苗:
Rotavirus 輪狀病毒口服疫苗

我在表格上簽完名,同意注射這些疫苗後,護士讓Titi先喝甜甜又好喝的口服疫苗,然後,一個大腿兩針,一個大腿一針!!Titi哭的超大聲的,nini在旁邊不敢看妹妹打針,躲到Titi 的推車後面!!nini說titi打那麼多針,好勇敢!
還跟另外一位護士說要拿一張貼紙給妹妹!!護士挑了一張有很多Disney公主的貼紙,給nini!
nini告訴Titi:「姊姊幫你拿貼紙了,這是你的,我會幫你收好。你好勇敢!你好棒!!」

打完針,我拎著titi帶著nini穿好外套,直奔停車場!!還好,警察沒開罰單~ 不然,虧大了!!!
上了車後,又急著趕上學去~~不過,我11點左右就已經先打電話告知學校stepanie會晚點到。趕著去學校是不希望他錯過午餐時間,如果錯過午餐時間的話,就得餓到下午兩點半之後,我去接她才有東西吃呢!!好不容易在學校對面找到停車位,感謝主,到了教室剛好趕上吃午餐!

帶著titi回到車上,我坐在駕駛座喝點水,喘口氣,結束了忙碌的上半天!!稍微休息一下,去買點東西吃吃,等一下,又得回學校接小孩呢!

【Ni 4Y10M】
【Ti 2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