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07

和風牛腩


● 和風牛腩 ●
今天來嘗試美味又下飯的和風牛腩~ ^^ 我還想到,牛腩第一餐沒吃完的話,還可以留到第二餐,勾個芡,做牛腩燴飯~~ 哈哈~~讚吧!!

第一餐--和風牛腩
材料:
1. 牛腩肉 一大條 (切塊)
2. 奶油 3~4大匙(或半小條)
3. 大顆洋蔥 2顆(切大塊) 4. 青蒜 2支(切段)
5. 青蔥 2支(切段)
6. 米酒(或日本清酒) 1/3杯 (我用日式料理酒)
7. 味琳 約2/3杯 (應該可改冰糖)
8. 醬油 約2/3杯
9. 白蘿蔔 紅蘿蔔 各1個(切塊)
10. 烹大師鰹魚風味高湯粉 1/4杯(或調味至夠鹹)
11 熱水 蓋過牛肉


第二餐--和風牛腩燴飯
材料: (還沒開始做)

12. 太白粉加一點水,份量視剩下多少牛肉和湯汁而定。
做法:

1. 熱水備用
2. 鍋子用中小火加熱,放入奶油至融化,放入牛腩肉塊略炒2分鐘,再加入洋蔥、青蒜、青蔥、炒至香,加入米酒炒至酒精略為蒸發,再加入味琳,醬油拌炒一會兒。
3. 加入熱水,加入烹大師調味,大火煮40分鐘,之後轉中火繼續煮兩個小時,之後加入蘿蔔塊,再煮個一個小時,或煮到肉軟了,即可食用,肉浸久一點更入味。(蘿蔔塊可留一些為第二餐食用,另保留數塊牛腩肉塊)。 全程要把蓋子蓋著喔!若覺得水變的太少了,就加些水~那些汁蠻濃的...

第二餐:
4.芶芡一下,變牛肉燴飯。

註:
1. 牛腩很難切,我拿出我的天下無敵剪,跟一條牛腩奮鬥很久!剪他個一個多小時,累個我半死!! 下次要叫賣肉的大叔幫我切好!!!

2. 牛腩要煮很久很久~~ 我大概煮了三小多小時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