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茶樹香清爽洗髮皂


● 茶樹香清爽洗髮皂 ●
曾用過幾種不同的手工洗髮皂,但是洗起來是ok 啦,但是,沒有讓我有「讚」的感覺!!! 前兩個月芭芭拉請我代製她的洗髮皂,我也因此發現適合我自己頭髮的洗髮皂~~~ 哈哈~~ 讚!

這批洗髮皂成熟後,我就先拿一塊醜一點的來試試看,這批洗髮皂加了很多篦麻油,真是超難脫模的! 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盡量避免用大量的篦麻油做手工皂,因為真的是「脫模殺手」。但是篦麻油又有她的好處! 篦麻油可產生很多泡泡,洗澡泡泡不用到很多無所謂,但是洗頭髮,泡泡不多真的不好洗,所以,加多點篦麻油在洗髮皂中,還是明智之舉,只是,脫模辛苦點囉......

這洗髮皂的洗感很好,頭髮洗的很乾淨,泡泡很多~ 沖水的時候,澀了點,但是,很甘願,因為洗的很舒服....為了解決澀澀的問題~ 我洗頭髮後,用「白醋+水」來當潤絲,之後再沖乾淨........我可是一邊洗頭一邊微笑~ 哈哈~真是開心阿! 這洗髮皂-----讚!我頭髮長所以用點「白醋水」潤絲,Richard也是了這洗髮皂,但是,他覺得他洗完已經很舒服了,所以他沒有用「白醋水」潤絲。他也非常喜歡這款洗髮皂~ ^^ 真是太好了!

吹完頭髮~真的是一個清爽~ 一個舒服~ *^___^*

● Shampoo Bar / 茶樹香清爽洗髮皂 ●

Ingredients:

Base Oil / 基底油:
Castor Oil 篦麻油
Coconut Oil 椰子油
Olive Oil 橄欖油
Palm Oil 棕櫚油

SF / 超脂 :
Jojoba Oil 荷荷芭油

E.O. / 精油 :
Tea Tree 茶樹

**************************************
洗髮皂小知識:(資料來源:糖亞手工皂概念館)
一般市售洗髮精,為使頭髮柔順,較多含矽靈,長期使用會阻塞毛囊。手工洗髮皂未添加化學柔軟劑和矽靈,使用一段時間後,掉髮量會逐漸減少,頭髮和頭皮會變得很健康。

使用手工皂洗髮後會變得乾澀, 只要用醋水或檸檬酸水就都可以改善!

使用醋或檸檬酸水潤絲,原因其實很多:
* 可以改善使用的乾澀感。
* 軟化水質,所以頭髮上不易沾黏硬水的鈣鎂,而產生白色物質。
* 改善頭皮屑。

No comments: